竞技风暴

拼"钱途"切尔西独霸曼联低迷 英超中层球队整体"疯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3:48 《足球·劲体育》

  记者肖涛报道先有阿布用上亿英镑打造新切尔西,后有中层球队疯狂抢购,近两年来英超转会市场一直都很热闹。如今赛季结束,又一场转会大战蓄势待发。它的激烈程度也绝对不会比前两年差。因为今年有不少的俱乐部比去年更有钱。

  毫无疑问,切尔西仍会是英格兰最有购买力的俱乐部。拥有阿布这位大掏腰包的老板,莫里尼奥根本就不用为钱担心。转会资金的多少只取决于葡萄牙人想买什么样的球员,
要买多少。不过他的选择不仅仅会决定切尔西花多少,或许也会影响到其他球队转会资金的投入。如果切尔西购买英超球员,英超俱乐部便会从中受益,比如前两个赛季的布莱克本、查尔顿都是如此。这个夏天受到“照顾”的则很可能是利物浦。如果切尔西能够买下杰拉德,本尼蒂斯就有可能获得3000万英镑的转会资金。目前红军的财政并不是很宽余。从去年夏天到今年1月份,球队几乎是每买进一名球员都需要先卖掉一名球员。

  去年营业利润大幅度下降的曼联也很可能买人之前卖人。由于在鲁尼身上花费过多,俱乐部原来为今年夏天准备的转会资金早就被预支。而按照现在球队的人员配备,弗格森最多只能从出让球员中凑到1000万英镑。不过刚刚更换了老板的曼联还存在着不少变数。在收购成功之前,格雷泽尔曾私下许诺每年向弗格森提供至少2500万镑的转会资金。如今老帅正在争取换血,美国人也还在曼联内部收买人心,实现诺言无疑是最好的选择。这样曼联的购买力也才可能不输给老对手阿森纳。而后者近年来一直“省吃俭用”,已经积累了大约1700万英镑。另外俱乐部几个月前还得到过一笔“横财”。按照此前签订的协议,格兰纳达传媒公司以高于市面3倍的价格收购了阿森纳5%的股份,这为俱乐部提供了3000万英镑财富,这其中很大部分可能作为温格的转会资金。

  相比去年夏天,英超大球会整体的购买力显然有所提升,而去年在转会市场上大放光彩的中层俱乐部也大都实力尚存。米堡已用700万英镑拿下了雅库布;纽卡和热刺也准备继续换血。另外埃弗顿和维拉也会加入花钱者的行列。卖出鲁尼的钱只花了一小部分,冠军杯潜在的收益摆在那里,可供莫耶斯支配的资金很可能超过2000万英镑。维拉的情况则是老板埃利斯终于开窍。近两年来这位富豪对球队一直很吝啬,但奥利莱让他看到了新希望。在与球队主帅密谈之后,埃利斯已经答应在夏天购买至少5名球员,因此外界估计维拉的转会资金也有可能接近2000万英镑,最少也在1000万左右。

  相比之下小球会则可怜得多,他们的购买力几乎完全取决于自己先卖出多少。不过其中也有维甘这样的特例。2500万英镑,英超升班马的资金足以让所有对手刮目相看。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切尔西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