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梦剧剧场大结局皆大欢喜 巴萨成就自己更成全了他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3:18 《足球·劲体育》

  记者黄奕报道上周日的巴塞罗那下着大雨,但是诺坎普仍然爆满,因为这是巴萨本赛季的最后一个主场比赛。与维拉雷尔的对决最终以3比3结束,巴萨虽然没能以胜利结束这个成功的赛季,但联赛冠军奖杯和6个进球还是让诺坎普的观众带着无比满足的心情结束了本赛季。

  赛前,普约尔从西班牙足协主席维亚尔手中接过联赛冠军奖杯,诺坎普掌声雷动一
片欢腾———自从瓜迪奥拉在1999年的8月20日举起联赛冠军奖杯后,巴萨已经整整6年没有摸过这座奖杯;就比赛而言,虽然巴塞罗那和维拉雷尔战成平局,一心想当射手王的埃托奥也没能进球,但对于西甲冠军来说,在最后一个无关紧要的主场比赛中为球迷们奉献了3个漂亮的进球已经足够了,而对于维拉雷尔,弗兰上演的帽子戏法不仅让球队更接近冠军杯的梦想,也让“潜水艇”的拥趸无比骄傲和自豪———没有哪支球队能在本赛季两回合比赛中打进巴萨6个球。

  上轮提前夺冠后,巴塞罗那用了大半个星期来消化喜悦和兴奋,直到上周三下午才进行了第一次备战训练。因此,在比赛初段他们很难进入状态,30分钟内被对手两度破门就是最好的证明。本来,里克尔梅的缺席一度让维拉雷尔球迷非常担忧,但弗兰却让他们惊喜:因为他奇高的效率,维拉雷尔依靠仅有的两次机会取得领先:第16分钟,弗兰在禁区边缘射死角破门;第29分钟,乌拉圭人又将何塞·马里赢得的点球打进。

  在这个充满着喜庆气息的夜晚,倾盆大雨却没能浇灭诺坎普的热情,在0比2失利后,巴萨球迷仍然耐心地为球队加油。因为球队提前夺冠,他们对胜负也有了一份超脱的心理。正是看台上的激励鼓舞了巴萨球员,他们竟然仅用了6分钟就扳平了比分:先是罗纳尔迪尼奥利用贝莱蒂的传中头球破门,然后是久利在门前机敏地把球勾入对方大门。下半场,里杰卡尔德让三位刚刚痊愈的重病号埃德米尔森、拉尔森和加布里先后上场。但比赛的强度没有降低,久利的凌空抽射使巴塞罗那一度将比分反超,法国人也实现了自己赛季前“打进10个球”的诺言,但弗兰在比赛结束前又打进了一个精妙绝伦的吊射,比赛最终以平局收场。

  弗兰的帽子戏法让他逼近了埃托奥,喀麦隆人无疑是这个夜晚最郁闷的人。对最佳射手和欧洲金靴两项荣誉的追求让埃托奥在比赛中前所未有的紧张。尽管巴萨全队都在为他创造机会,埃托奥仍然发挥失常———不仅错过了两次必进球的机会,就连点球也没有罚进。事实上,期待埃托奥进球的不仅是他自己,还有整个诺坎普的球迷,因为所有人都期待着他能为诺坎普带来自罗纳尔多离开后的第一个金靴,可惜所有人都失望了。主帅里杰卡尔德甚至对球队为帮助埃托奥而放弃团队合作精神而生气了,荷兰人说:“球员们太执着于寻找埃托奥了,当然,这是因为大家都想帮助他夺得金靴。但作为一支整体作战的球队,大家首先想到的应该是球队,而不是个人。而就埃托奥而言,一旦一个人过于执著于一个目标,他就更难进球。”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巴萨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