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坛周报:为什么皇马主帅注定挨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2:21 体坛周报

  记者滨岩马德里报道 没有人否认,自从卢森博格去年冬天火线入主皇马以来,他已带领“银河舰队”驶出了乱石礁。巴西人率队夺得了西甲下半程积分第一的成绩;他还初步恢复了罗纳尔多的状态;对最棘手的费戈作出了“赌命”的决定(在国家德比中让费戈去替补席的当天,卢森博格就已作好了输两场球后辞职的心理准备)……

  不仅如此,在卢森博格到来后,重回右路的贝克汉姆找到了久违的感觉,而卡洛斯
在左翼也再度具有了威慑力。最重要的是,巴西铁帅更是阻止了一场因俱乐部两个赛季皆空而可能爆发的危机。

  然而,在联赛即将结束之际,人们对卢森博格的斥责和不满还是出现了。大家纷纷批评卢森博格的足球缺乏观赏性,属于“投机足球”范畴。近来,巴西人一直在电视节目中反击,称自己很需要、也很向往华金、C·罗纳尔多这样的球员。

  言外之意就是说,皇马现有的球员无力承担既表演又得分的重任。在这些讲话之后,马德里媒体便有意将巴西主教练的意思改编为了“卢森博格已向俱乐部提出了签约华金和C·罗纳尔多的真实意图。”

  就这些苛责,记者请教了卢森博格本人。巴西人非常坦诚地说:“我能够接受所有指责,但必须是有事实为依据的指责。我加盟皇马的确有些匆忙。但我不想错过这个机会,尽管我很清楚球队不是我一手组合的。我接手时,球队只有不到14名球员符合我的要求。我没有一支理想的球队,这叫我如何完成所有的目标?况且,当时我们只有一个任务——追赶巴塞罗那。”

  对于有人指责皇马缺乏主动进攻、常常依靠对手失误进球的苛刻批评,卢森博格显得很气愤,他反驳说:“我们在积分上的劣势和每一个对手都全力对抗我们的处境,首先要求我们不能失误。此外,从实际情况分析,现在的皇马已不可能从第1分钟开始就全力进攻,我们没有这样的体能和替补储备,也没有足够的实力。我可以想象,要是我做到了这一点,却失去了很多积分,那另外一种指责便会出现。”

  事实上,担任皇马主帅从来就不是轻松的事。当年卡佩罗执教皇马时,拥有罗纳尔多的巴萨正所向披靡,一举夺得国王杯、优胜者杯和超级杯。但稳扎稳打的卡佩罗硬是将唯一的联赛冠军奖杯留在了伯纳乌。可是,“1比0主义”、“保守足球”的斥责却令意大利名帅无法接受,毅然回归意甲。同样,尽管博斯克以华丽的进攻夺得了两座冠军杯、两次联赛冠军,但针对他“放任大牌”的指责声仍络绎不绝。

  在经历了六年的忍辱负重后,巴塞罗那两家原本对立的媒体《每日体育》报和《世界体育》报目前显得格外统一,他们一起为里杰卡尔德建立了一个最佳夺冠环境。而马德里的《马卡》报和《阿斯》报则日日德比。在舆论支持上,与巴萨相比,皇马目前已经先失了一招。

  不过,制造了皇马近10年来最低失球纪录的卢森博格还是决意面对这一切,“不错,我承诺下赛季要踢漂亮足球。但最重要的仍是夺冠,因为足球是以获胜和夺冠定论一切的。”此外,据本报了解,为完成新赛季的竞技任务,弗洛伦蒂诺已确认了以布特拉格诺、萨基、菲热尔、卢森博格等人组成的工作班子。在连续两年双手空空之后,“银河舰队”下赛季必须务实地追求冠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皇马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