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比赛太多罗纳尔多紧急告假 卢森博格率先发难名令不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2:19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不要再蒙人了。当联赛还剩下一轮,皇马已经无欲无求的时候,人们若还想让球员保持像联赛首轮那样的旺盛斗志是不现实的。老实说,下半赛季对巴塞罗那的穷追不舍,的确让皇马的球星们累得够呛。皇马和巴萨不一样,里杰卡尔德的球队有盼头,又有奖杯可以庆祝。而皇马只是在被动地追逐,被迫在一条看不到希望的黑暗隧道里,埋头行走了数个月。皇马巨星们也是人,他们很难长时间忍受心理和体力的双重折磨。从巴萨战胜莱万特顺利捧杯的那一刻起,皇马球员就在心里对放假开始了倒计时。

  “行装已备好,部队将散伙。”本周六打完对萨拉戈萨的最后一场比赛后,皇马球员周日就可以回家,开始为期40天的休假。目前,皇马计划在到7月8日开始集中,然后考虑参加亚洲和北美的巡回比赛。“倒霉”的要算各国国家队的队员。他们要参加6月4日和8日的世界杯预选赛。这两场比赛结束后,他们将在6月9日开始休息,这就比非国脚球员少了11天的假期。

  而更“倒霉”的则要算罗纳尔多。在代表巴西打完对巴拉圭和阿根廷的两场世界杯预选赛之后,他还得跟着佩雷拉参加6月15至29日在德国举办的联合会杯。这样一来,在7月8日归队之前,罗尼在整个夏天中就只能有10天的休假。这样的连轴转简直会要了本已疲惫不堪的罗纳尔多的命。

  当初佩雷拉将罗纳尔多招入国家队时,罗尼还豪迈地表示:“我时刻愿为国家队效力,这是我的光荣。”但此刻,他却可能后悔这么说了。为国征战光荣是光荣,但联合会杯并不是非去不可。在夏天的长期疲劳,只会拖累罗纳尔多。“能者多劳,但也要量力而行。”罗纳尔多现在才算体会到这句老话的含义。可谁叫他是世界闻名的罗尼呢?盛名之下,到哪儿球队都得拽着他,也不管他有没有分身术。

  本周一,利用皇马放假一天的机会,罗纳尔多去奥维多散了散心,并在那里一家有自己出资的餐厅里,与母亲一起吃了饭。静下心来之后,罗尼也意识到自己该和俱乐部谈谈条件了,他不能一年只休假10天。目前,罗纳尔多想请求布特拉格诺批准自己比其他球员晚报到几天,哪怕是一周也好。

  岂料,还没来得及与俱乐部领导碰头,主帅卢森博格就先发话说不准了。本周一,卢森博格在接受巴西媒体采访时说:“在佩雷拉公布了巴西国家队大名单之后,罗纳尔多给我打了电话,说他的假期被缩短了。这是事实,皇马在5月29日至7月8日期间放假,佩雷拉也应该知道这点。但这是罗纳尔多和巴西足协之间的事,我不想介入。我只想在38天的休假之后,我的球员们都能按时归队。因为我们7月中旬将有出访亚洲和北美洲的任务。”

  对于一名球员来说,每年的比赛不宜超过50场。再者,由于要周转于俱乐部和国家队之间,罗纳尔多本赛季就已经时常跨越欧美两大洲了。他曾说,有时辛苦并不是因为比赛,倒是长途跋涉很消耗体力。因此,如果人们不能保证罗纳尔多在今年夏天能有充足的休息时间,那在新赛季里,人们也就不必对他有太高的要求。

  皇马爱才也得惜才,真把罗胖子累趴下了,去找谁来进球?在最后一场联赛尚未结束前,俱乐部对于是否批准罗尼晚报道一事还没有表态。罗纳尔多不去联合会杯基本是不可能的,而皇马也不会太委屈罗尼。最好的办法,就是将罗纳尔多的归队时间推迟到7月中旬,以赶上出访亚洲和北美。去年夏天,在欧洲杯上鏖战到了最后一刻的费戈就被俱乐部特批可以晚归队一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罗纳尔多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