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德球队再次消失销声匿迹 罗斯托克十年磨难后终崩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2:19 体坛周报

  记者张力报道 在苦苦支撑10个赛季后,罗斯托克终于在本赛季结束后降入乙级,2005-06赛季德甲赛场上,人们将在两德联赛统一后第一次看不到东德球队的身影。只有散布在各支球队的前东德球员,还能依稀唤起人们对东德足球的记忆。

  罗斯托克能坚持到现在,本身就是一个奇迹。东德俱乐部无论是财力而是俱乐部完善程度上,都和西德俱乐部存在很大的差距。东德球队在引进外援上多数只能选择价廉物美
的东欧或者非洲球员,德国本土的优秀人才也更多的是选择待遇更优厚、前途也更好的西部俱乐部。

  两德联赛的统一开始于1991-92赛季,罗斯托克和德累斯顿迪那摩作为最后一届东德联赛的前两名进入德甲,但罗斯托克第一个赛季就降入德乙,德累斯顿迪那摩则勉强保级成功。之后,莱比锡在1993-94赛季在德甲踢了一个赛季后降级,而德累斯顿迪那摩也在一个赛季后降级。罗斯托克在1995-96赛季回到德甲,并一直坚持到本赛季,几乎每个赛季都是为保级而战,每次总能化险为夷。

  本赛季罗斯托克开局主场8连败,平了德甲最差纪录,主教练施林茨在第13轮0比6惨败给汉堡后早早下课。直到第25轮对波鸿,罗斯托克才获得本赛季第一场主场胜利。34轮联赛,罗斯托克有11轮是排在倒数第一,从第9轮开始就再没离开过降级区。“救火队员”贝尔格直到冬歇期开始后才找到一些感觉,可惜为时已晚。

  本赛季德乙联赛中,来自东德的埃尔富特也降级。而像曾在德国足坛书写过辉煌的莱比锡,在破产重组后如今只能在第11级联赛厮混。德国足协决心帮助东德足球走出危机,明年将一场国家队比赛安排在罗斯托克举行就是一个信号。

  前东德国家队以前在欧洲足坛是一支劲旅,两德统一后,不少前东德球员加盟了西德的俱乐部,不少人还入选国家队,包括海因里希、弗罗因德、沃茨、耶雷梅斯、马绍尔、齐克勒、林克、雷默、拜因利希、扬克尔、博德、多尔、萨默尔等人。在如今克林斯曼的国家队中,除巴拉克外,还有施奈德、博罗夫斯基和胡特三名球员来自前东德。

  本赛季德甲一共有43名前东德球员,《图片报》对本赛季各队出场次数前20名球员统计,其中有37人来自前东德,占到总人数10%。还有4名教练是从前东德走出,他们是格茨、多尔、萨默尔和贝尔格,前三人的球队都在积分榜上排在前8。东德足球的荣誉,如今只有依靠他们来维系。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罗斯托克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