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久利梅开二度超额完成任务 法国精灵已升格为影子杀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2:13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一个身高1.64米的边锋,要想在巴萨站住脚,必须具有灵活的身手,精湛的脚法,飞快的速度,但久利的长处还不止这些,他的特点是跑位好,否则巴萨人也不会叫他“禁区里的老鼠”。

  久利正忙于完成自己的指标,那就是要为巴萨献上10粒进球。这对于上赛季在摩纳哥打进13球的久利来说,不应该是可望而不可及的事。但是久利赛季初制定目标时还是很保
守地说:“西甲比法甲更激烈些,我又是初来乍到,需要一段时间的适应,给自己的目标进球数定少点不会让我有太大压力。”

  在联赛前两轮,对桑坦德和塞维利亚,久利各进一球,曾受到媒体的赞扬,说巴萨买到了一名合格的影子杀手。然而久利却遭遇了18场比赛不进球的尴尬。其中一个较为显著的原因,是久利的体能下降,以及不断出现的伤情。

  3月初,对拉科鲁尼亚的比赛成了久利的一个转折,他攻入了致胜的一球,也重新找到了好运。就在对比利亚雷亚尔比赛前,久利还在给自己算账,法国人说:“完成9球了,还差一个,还有两场比赛。”久利不敢太张扬,毕竟球队现在的目标是帮埃托奥夺得欧洲金靴。

  比利亚雷亚尔的门将雷纳,接高球很稳,接脚下球有时会脱手。久利知道要抓住补射的机会才能敲开雷纳的大门。第10分钟,小罗直传,久利斜插,雷纳出击及时,将球抱在怀里,这是他们之间的第一次交锋。第21分钟,小罗斜传给右路的久利,久利小角度射门,球打在门柱上,让在中路守候的埃托奥大为不满,喀麦隆人大喊:“传啊。”久利看看他,没出声。

  第37分钟,雷纳在禁区内脱手,就在那一瞬间,久利倒勾射门得分,法国人高兴得疯了似的,他完成了目标,也知道这个进球的至关重要,它意味着巴萨在短短的10分钟内,就把比分追成2比2平。

  第41分钟,久利在右路突破后传中给埃托奥,但是球被对方破坏了,埃托奥被对方看守得严严实实。不得不承认这是久利大放异彩的日子。下半场才开始2分钟,西尔维尼奥左路传中,埃托奥没赶上,却让久利捡着了。久利不假思索,起脚便打,也不管角度小,难度大,球进得非常漂亮。

  看到久利完成了目标,里杰卡尔德在第74分钟时将法国人换下。评论员明格利亚笑着说:“埃托奥欲速不达,久利得来全不费工夫。看来,每场比赛都有不同的主角,想安排角色也安排不了。”整个赛季,已经为小罗、埃托奥唱尽了赞歌,当久利梅开二度时,也真该让他乐一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久利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