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坎帕诺告别赛皆大欢喜 巴萨斗志不散继续漂亮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2:12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马德里报道 五月的西班牙苦盼春雨。雨中漫步是浪漫的,在坎帕诺雨中观球却让人激动。当晚坎帕诺的球迷可算过足了瘾,不仅看到普约尔高举奖杯,还看到一场3比3的比赛,6个精彩进球可比马德里德比一球不进强多了。

  5月22日坎帕诺终于等到了阔别六年的联赛奖杯。这座奖杯来得那么晚,但来得越晚,经历得越艰难,越能体现它的珍贵,越能让人刻骨铭心。当客队比利亚雷亚尔在入场处分
立两侧为冠军筑起长廊,当巴萨队长普约尔赛前从足协主席比利亚手中接过联赛冠军的奖杯时,坎帕诺沸腾了。

  奖杯到手,可巴萨球员的斗志并不涣散。巴塞罗那继续表演着它的漂亮足球。巴萨的进攻不像以前那么犀利,前场的短传不像以前那样迅速和连贯,那是因为比赛的性质不同。赛前,塞维利亚和西班牙人纷纷和对手战平,比利亚雷亚尔更接近冠军杯,只要拿下对巴萨的这场比赛,比利亚雷亚尔就确保了可以参加下赛季冠军杯。

  比利亚雷亚尔教练佩莱格里尼是不会打防守足球的,他只是赛前提醒球员:要掌握比赛的节奏,要保证进攻时传接球的精确。巴塞罗那呢?在进攻时,老想着要让埃托奥多进球,他们要把喀麦隆人推上欧洲金靴奖的宝座。双方多一分的思考和犹豫,使比赛更加精确,更富有表演性。

  第17分钟,福尔兰远射得手。第29分钟,奥莱格禁区内绊倒何塞·马里,福尔兰主罚点球射入第2球时,2比0。但几分钟后,巴萨发动起猛烈的进攻。比利亚雷亚尔的防守立刻显得不够严谨,只防守埃托奥的战术显示出大的漏洞。

  第33分钟,贝莱蒂右路传中,小罗中路头球得分。第37分钟,久利门前补射扳平比分。小罗和久利的进球,不仅帮助球队追平,还显示了比赛的高质量。评论员米盖尔说:“我喜欢巴萨的顽强精神,它使我想起对切尔西的那两场比赛,落后时敢于奋起直追。巴萨从上一轮比赛结束后就已经是冠军了,但他们没有放假。”

  第47分钟,久利小禁区右侧小角度射门梅开二度,3比2。福尔兰第70分钟扳平了比分,3比3。但这个进球不会引起坎帕诺球迷的反感,福尔兰禁区前吊射精确,不能怪门将霍尔克拉技术不佳。

  引人注目的是加布里、埃德米尔森和拉尔森在下半场先后登场,球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尽管这三名球员因受重伤在本赛季基本没做出显著的贡献,但球迷们对他们一视同仁,以掌声表示了巴塞罗那的团结,以掌声表示对他们下赛季的期望。拉尔森激动地说:“我感到骄傲,感到光荣,感到幸福,也感到有点愧对球迷,疗伤花去了我将近半赛季的时间,但球迷对我还是如此的热情。”拉尔森没忘自己的职责,他扯在右边,让埃托奥尽量靠近球门,他希望埃托奥进球,他的两次传中球都被对方破坏了,这是他小小的遗憾。

  巴萨阵容(433):霍尔克拉/贝莱蒂(75’加布里)、普约尔、奥莱格、西尔维尼奥/马克斯(46’埃德米尔森)、哈维、德科/久利(79’拉尔森)、小罗纳尔多、埃托奥@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巴萨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