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七千多利物浦球迷寻求黑市票 夺冠将反令追随者不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2:02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如果你觉得“Asla yalniz yurumeyeceksin”这句话是天书,那或许你还不是一个够格的利物浦球迷,因为这就是“你永远不会独行”的土耳其语版。自从利物浦奇迹般地闯入决赛后,英国媒体的体育版就掀起了“伊斯坦布尔热”,纷纷刊出了“土耳其指南”。

  这些颇似旅游指南的文章不厌其烦地介绍了英镑和土耳其里拉的汇率、土耳其最美
味的食品、离市中心很远的球场缺乏直达公共交通工具等细节,还提到了伊斯坦布尔最有名的名胜是“蓝寺”,这显然和利物浦所崇尚的红色不太匹配。一个球迷说:“你们去蓝寺,我可不去任何蓝色的地方,对我来说全世界都是红的。”

  利物浦得到了欧足联分发的约2万张门票,而至少还有7000多名球迷会去土耳其寻求高价黑市票,现在,原价150欧元的球票已经涨到了1000欧元。

  不过,对急于观看比赛的普通利物浦球迷来说,重要的前提是首先赶到伊斯坦布尔,这是从欧洲最西端到最东端的一次超级远征,媒体开玩笑说:“大家恨不得有块土耳其飞毯。”从英国飞土耳其的机票非常昂贵(1000英镑),而利物浦又是个穷地方,很多人不得不选择飞到邻近的保加利亚、希腊或者罗马尼亚,再从那里进入土耳其。还有些人选择了长途火车,《泰晤士报》记者托尼·埃文斯就加入了所谓的“Scouser(利物浦人的代称)快车”,从利物浦经巴黎、维也纳、布加勒斯特到伊斯坦布尔。

  只有利物浦俱乐部最慷慨,首席执行官帕里决定包租一架飞机,将所有233名从保安到大厨的俱乐部全职工作人员一起拉到土耳其看球,以作为本赛季球队杀入决赛的奖赏。

  对警方来说,球迷到了之后可能麻烦更多:土耳其球迷和英格兰人有过节,5年前曾有两名利兹球迷在这里被歹徒刺死。尽管当年的土耳其凶手已经悔过,并敦促所有球迷保持冷静,但土耳其警方和他们邀请来帮忙的英格兰警察都严阵以待。事实上,已经有一个绕道保加利亚的球迷被当地的流氓严重刺伤,流血倒地长达两个小时,险些丧命。

  不过让前往现场的利物浦球迷最不爽的是:如果利物浦夺冠,他们将来不及赶回国内参加庆祝大游行,因为俱乐部已决定游行将在夺冠后24小时就举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利物浦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