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欧洲联赛夺冠流行反客为主 四大王者竟都在客乡登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1:55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梁利锋报道 四大联赛冠军全部出笼,上赛季冠军无一卫冕。有趣的是,4支球队一同为我们展示了一幕“反客为主”的好戏——他们的加冕地都在客场。

  切尔西

  登基地:博尔顿,提前2轮夺冠

  时间:4月30日

  在新掌门穆里尼奥的统领下,切尔西从赛季一开始就一马当先。本赛季,切尔西的95分刷新了尘封多年的积分纪录,并以仅仅1负的战绩颠覆了僵持数年的格局。冠军杯与利物浦的第二场比赛前,穆里尼奥依然全主力出战,最终凭借兰帕德的进球攻陷了博尔顿锐步球场。当阿勒代斯还在做“冠军杯梦”时,穆里尼奥提前登基了。

  为了这一刻,切尔西球迷足足等了50年,而俄罗斯人和葡萄牙人完成这一壮举却只用了短短35轮。但这场胜利也给穆里尼奥留下一丝遗憾,紧接着的冠军杯中,他们0比1不敌利物浦,三冠王美梦破灭。

  拜仁

  登基地:凯泽斯劳滕,提前3轮夺冠

  时间:4月30日

  虽然本赛季拜仁两负沙尔克,但这丝毫不影响他们提前3轮夺冠。从落后3分到领先7分,这样的逆转竟发生在短短5轮内。当拜仁站在凯泽斯劳滕的瓦尔特球场时,就算他们自己的球迷也不会相信,90分钟后4比0获胜的他们就成了冠军。一切只能怪沙尔克不争气地在主场被勒沃库森3比3逼平。

  最后4轮,拜仁竟有3个客场比赛,唯一的主场也在倒数第2轮。提前夺冠,以轻松心态为最后的“奥林匹克诀别”献礼——这恐怕出乎很多拜仁队员的预料。

  巴塞罗那

  登基地:瓦伦西亚莱万特,提前2轮夺冠

  时间:5月14日

  时隔6年圆梦,巴塞罗那的福地是莱万特。今年的巴萨也许是近几个赛季以来最豪华的,而今年的巴萨可能也是近几个赛季来最伤脑筋的,因为从赛季开打起,他们的各条线上相继有大将重伤倒下。

  好在巴萨依然以顽强斗志挺了过来。结果是皇马被塞维利亚逼平时,巴塞罗那靠埃托奥的进球打平莱万特,以自己的方式提前结束了马拉松。

  当晚,巴萨全队即启程回归加泰罗尼亚。热情奔放的加泰罗尼亚人知道,他们尽情欢腾的地点应该是在坎帕诺。

  尤文图斯

  登基地:利沃诺,提前2轮夺冠

  时间:5月20日

  尤文图斯和AC米兰争夺了一个赛季,最终因米兰备战冠军杯而轻松得手。AC米兰和巴勒莫战平时,尤文图斯的第37轮联赛还没开始,他们的这个客场冠军是最为轻松的,根本不需打比赛就能夺冠。最终,尤文图斯选择在利沃诺这个海边俱乐部庆祝冠军,而AC米兰则在一系列巅峰对决中耗尽了全力,倒在自家门口。

  这样的巧合以后可能再难上演,但这已引起人们的思索。四大联赛里还有许多球队实力不弱,但他们与豪门间的一层窗纸,很多就是客场战绩的好坏。如何打好客场,冠军们给后来者树立了一个好榜样。泱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切尔西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