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甲收官战扯出6年前恩怨 保级主角调换桑普要雪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1:09 体坛周报

  记者王勤伯报道 意甲最后一轮,除了布雷西亚对佛罗伦萨、帕尔马对莱切,另一场吸引眼球的保级大战就是博洛尼亚主场迎战桑普多利亚。这不仅涉及到博洛尼亚的保级和桑普多利亚、乌迪内斯的冠军杯资格赛席位争夺,还牵扯到一段1999年的恩怨。

  瑞典人英格森是这段恩怨的主角,1999年5月16日,博洛尼亚主场迎战桑普多利亚,客队2比1领先,补时最后一分钟,主裁判特伦塔兰吉给主队一个并不存在的点球,英格森主
罚命中,桑普降级。

  恩怨还牵扯到当时分别担任两队主帅的斯帕莱蒂和马佐尼。今天,当时的桑普多利亚主帅斯帕莱蒂手握乌迪内斯教鞭,却并不指望老东家复仇。他盼望博洛尼亚能获胜保级,保证乌迪内斯历史上第一次获得冠军杯资格赛席位。

  1999年是桑普多利亚经过17年的意甲征战后首次降入乙级联赛,英格森回忆说:“当时我们必须取胜争取联盟杯附加赛席位,他们也必须取胜才能保级。蒙特拉的进球让他们领先,然后我扳平,上半时快结束前蒙特拉再次进球领先。下半场补时阶段,他们都以为肯定保级了,这时候特伦塔兰吉给了我们点球。”平时博洛尼亚的点球操刀手希格诺里,这时候却不愿意上前,因为前一个赛季他在桑普多利亚效力过。

  “马佐尼让我去踢,看到周围都是桑普球员恳切的眼光,似乎在说,‘你看着办啊……’但我能做什么?那个点球不该判,但我只能完成运动员的责任,不能违反体育精神。球进了,2比2。但我感到对另一支球队干了件坏事。”英格森诚恳地说。

  事实上,博洛尼亚把桑普打入乙级联赛并不是第一次。1977年5月15日,博洛尼亚在主场4比1战胜桑普多利亚,此后桑普又在主场输给尤文图斯,遭遇降级厄运,当时的桑普多利亚队中6号后卫,就是今天的意大利国家队主帅里皮。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桑普多利亚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