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桶足球"碰上意甲防守铁链 冠军杯决赛重演2003?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0:41 体坛周报

  记者梁熙明述评 AC米兰对利物浦,两支老牌劲旅就要在伊斯坦布尔决战。他们各自代表着足球名城,都担负着捍卫本国威望的重任。

  本赛季冠军杯,意英俱乐部在淘汰赛阶段分别打赢一场战役。米兰涮掉了曼联,利物浦淘汰了尤文,双方今年暂时战成平手。如米兰夺魁,不但为在近年来意英对决中一边倒输球的意大利扳回一城,且肯定将跌出英超前四的利物浦逐出明年的冠军杯。利物浦若捧杯
,在让欧足联今夏面临“冠军能否卫冕冠军杯”的两难之余,也势必让届时取得“双亚”的米兰整赛季两手空空,甚至引发人事地震。

  不过,这些年大比分横扫意甲的英超队伍,多为勇猛进取的攻击型球队,说白了就是曼联(2002-03,3比0尤文),阿森纳(2003-04,5比1国际米兰),切尔西(2003-04,4比0拉齐奥),利物浦令人生厌的“马桶足球”名声实在太过响亮,且实力又与上述三强相差一个档次,虽然在冠军杯主场2比1击败尤文一役的上半场,曾出现过英式足球快上快下的兴奋场面,但难以持久。淘汰尤文与切尔西两大战役,还是靠防守。这与2004欧洲杯的希腊队一个路数,大部分时间依靠中后场的狠拼猛抢软磨硬泡“吃掉”对方的进攻时间。

  当然,出自素以防守闻名的意甲,米兰也不是省油的灯,尽管它的后台老板贝鲁斯科尼一再强调不但要赢,还要赢得漂亮。安切洛蒂上任以来,在球队打法的观赏性与流畅度方面下了很大功夫,成效有目共睹。但毕竟安切洛蒂师承意大利足球多年,骨子里仍然是防守第一。

  1/8决赛对曼联两个1比0,磨得曼联快也不是慢也不是。在半决赛客场对埃因霍温的崩溃前,米兰保持着623分钟不失球纪录。靠防守赢球,米兰早有先例。在2002-03赛季冠军杯第2阶段小组赛,米兰靠4个1比0出线。半决赛对国米,两场平局0比0,1比1,仅靠客场进球过关。决赛闷了120分钟互射点球胜出,成为冠军杯史上唯一一支自半决赛起最后3场未胜一仗却捧杯的队伍。更何况,对利物浦打的是决赛,安切洛蒂必然慎之又慎。

  2003冠军杯决赛,被认为是历史上最沉闷的一次。两支会师决赛的意大利球队,尽管都曾有进球机会,舍甫琴柯有一个进球被判越位在先,孔蒂也曾有一次头球击中横梁,但球迷仍从比赛一开始就能感觉到双方要熬到点球决胜的决心。

  2005年,同样是2支防守型球队之间的决赛,但米兰比两年前更成熟更强大。利物浦虽然同以防守见长,但其西班牙痕迹也决定了球队并非一定会靠死守赚取运气,如果双方能在发挥自己防守稳固的优点的基础上比赛打得更开放点,也许将奉献上一场冠军杯历史上的经典对决,毕竟,参赛双方共拥有10个冠军杯奖杯的决赛已经奠定了经典的基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AC米兰新闻 全部利物浦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