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甲“争冠”是虚假繁荣 众多传统强队失意中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8:05 球报

  德甲又一次以拜仁的夺冠而告终,仿佛德甲在经历了一个颠覆的赛季以后又重新回到了原来的模式上来。但是这只是表现上的回归,在拜仁夺冠的大背景下,许多传统的东西正在改变。

  “争冠”是虚假繁荣

  本赛季的冠军之争一开始就是在两支财大气粗的俱乐部之间展开,志在夺回冠军的拜仁和烧钱无数的沙尔克之间的竞争持续了多半个赛季。在身体与心理的漫长考验中,一个球队的历史沉淀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曾经获得了夺冠先机的沙尔克在战胜拜仁之后终于不堪重负,从他们败给美因茨那一刻起,整个德甲的冠军之争已无悬念,冠军争夺的虚假繁荣就此结束。卫冕冠军不来梅则根本就没有给榜首两强带来任何威胁,仅仅靠最后一轮的幸运才获得下个赛季冠军联赛的资格。就如《图片报》说的那样:“只有拜仁才是德甲最强的球队,也只有拜仁才有可能在下个赛季的冠军杯中能够有所斩获,而缺少经验的沙尔克和没有进取心的不莱梅则只能出现在小组赛中了。”虽然拜仁强者愈强的局面越发明显,不过这毕竟改变了传统三强的格局,假以时日,新的豪门必将出现。

  传统强队失意中游

  而原来和拜仁争锋的传统强队则更多的集中在失意的中游,勒沃库森、多特蒙德、斯图加特、汉堡这些被寄予了厚望的球队只能在赛季末收获着尴尬,这些传统强队的共同特点就是财政上的紧缩导致了球队成绩的下滑。最明显的例子就是在1997年获得了冠军杯冠军的多特蒙德在球队经营不善以后踏上了衰落的不归路,一度为保级而战。同样,紧缩开支的勒沃库森和斯图加特也失去了前几个赛季的风光,在不温不火中逐渐沉沦,德甲经济大格局的改变也带来了球队的大格局的改变,没有了这些传统强队争锋的德甲让人感到陌生。在失意球队中的一个特例是沃尔夫斯堡,升入德甲不到十年的他们不算豪门,但是心比天高的老板很舍得花钱,可惜俱乐部的血汗钱连续两年打了水漂,想花钱而缺乏一掷千金的魄力是他们致命的缺点,也许他们缺少的就是沙尔克经历阿绍尔这样的决策者。

  升班马不同寻常

  本赛季另一个与往年不一样的就是降级的球队没有一个是赛季初的降级大热门。而最容易降级的三支升班马却早早的保级成功。其中去年在联赛中通过勉强升级的美因茨更是风光无限,沙尔克、不莱梅和勒沃库森等强队都曾经败给过它。升班马集体坚挺主要取决于他们正确的战术和队内主要球星的出色发挥,《图片报》认为,对于手中球员合理的运用和符和本球队实际的战术是他们保级最重要的原因。而降级的球队之所以降级主要是高估了自己,典型代表是今年还参加了联盟杯的波鸿,在卖掉了哈什米安和弗赖尔等当家球星后,他们仍然按去年的标准要求球队,在残酷的德甲中他们只能被淘汰。

  作者:特约记者沈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德甲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