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杰拉德外利物浦还有另一核心 "控球灵魂"无悔放弃皇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3: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周三,利物浦将在伊斯坦布尔与AC米兰展开本赛季的欧洲冠军杯决战,红军队中的中场灵魂杰拉德毫无疑问被视作利物浦能否夺冠的关键人物,但在《卫报》看来与杰拉德搭档中场的西班牙球星阿隆索同样引人关注,他精准的传球、凶悍的逼抢以及出众的突破能力都是球迷最欣赏的。这个赛季,阿隆索因为受伤很长时间不能上场,用《卫报》的话来说:“幸运的是他赶上了利物浦的冠军杯决赛,这也是23岁的他希望能够在这场重要的大赛中为球队建功的主要原因。”冠军杯前,《卫报》一则对西班牙人的特写,刻划出了
这位人们并不熟悉,但却有可能扮演重要决色的中场,现摘译如下:

  可能是在球场上心眼太多总是成为对手的麻烦制造者,阿隆索看上去比实际年龄要老成一些,现在的他已经是利物浦队中不可或缺的一员,阅读比赛的突出能力让他成了队友在场上的教练,他的冷静和大将风度使得他就象当年转会利物浦之前效力皇家社会队时那样成了球队无可争议的领袖。

  阿隆索的父亲曾经就效力皇家社会队,而且是惟一帮助俱乐部夺得两次联赛冠军的球队中的一员,后来他的父亲又转会了巴塞罗那。虽然父亲最辉煌的时候阿隆索还是一个婴儿,但他却敢于对父亲的表现加以评论,他说:“有人说父亲是一个防守型中场,但我看了他的比赛录像之后却认为,他不完全是防守型的中场,他在助攻和组织方面同样优秀。”

  可能是继承了父亲的足球天赋,阿隆索也是一个中场组织者,他在球场上视野非常开阔,攻防组织能力很强,堪称球队的中场轴心,而且他是那种凭借一个眼神或是动作就可以向队友传达信息的组织者,而不是靠大声的吼叫来吸引伙伴注意。

  阿隆索是一个很谦虚的人,他每次被问及自己在场上的角色时都说:“我不觉得自己是一个领袖级的人物,中场的确很重要,因为中场是前锋线和后防线的中转站,我们必须做出各种关键的决定,不要丢球而且还要传出高质量的球,不过我仅仅是在工作而已,我一点儿不觉得自己是在统领别人。”

  这个赛季,因为伤病的原因,阿隆索和杰拉德仅搭档了不到20场比赛,但他们两人的配合却是极其默契,分析人士称,这两个人的组合将成为未来多年利物浦中场的骨架。阿隆索说:“杰拉德跑动很积极,覆盖的空间也很大,他参与进攻更多一些,他的远射也很有威胁,我则更多地控球,传球,一般不会太多地前插。所以我们两人正好可以互补。”

  阿隆索的队友对他评价很高,他们说,在本赛季欧洲冠军杯半决赛与切尔西相遇时,第二回合最后15分钟利物浦的形势不妙,如果有阿隆索在场上(他当时停赛)情况就会不同,他可能一次传球就给对手带来致命的后果。利物浦的中场很需要阿隆索这样一个冷静的组织者。利物浦后卫卡拉格说:“就传球准确度和威胁性而言,在欧洲赛场上很少能够有人和阿隆索相提并论。”

  阿隆索说:“当初我在皇家社会队时,很多人传言我将转会皇马,但最终我却来到了利物浦,不过我一点儿都不后悔,利物浦是一支伟大的球队,我很愿意在这里效力。我现在努力学习英语,尽力适应这里的生活,利物浦的球迷都很友善,他们让我有在家一样的感觉。”

  红军主帅贝尼特斯对阿隆索也是欣赏有加,他说,阿隆索对于现在的利物浦就好象博格坎普顶盛时期对阿森纳以及70年代末80年代初达尔格里什对利物浦那样重要。达尔格里什在1978年的欧洲俱乐部杯决赛中打入了致胜入球,而且那也是他在安菲尔德的第一个赛季末,如果阿隆索能够在周三的冠军杯决赛中上演相同的一幕,那肯定将是他职业生涯当中最高兴的事情了。(苗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利物浦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