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甲收尾迎来保级时刻 最后一轮前各队形势又如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03:46 信息时报

  意甲迎来保级时间

  时报讯 (记者 徐立和) 意甲最后两轮的焦点转移到了庞大的保级军团上。本轮,罗马1∶0击败亚特兰大,成功保级,而亚特兰大提前一轮降入了乙级。第11名到第19名的9支球队都有降级的危险。

  卡萨诺助罗马保级

  倒数第二轮,尤文图斯被利沃诺2∶2逼平,但无碍他们夺取球队历史的第28座联赛冠军奖杯。

  不过,本轮最大的看点是罗马和亚特兰大的保级大战。联赛亚军罗马在卡佩罗离开之后,一直苦苦在保级区挣扎,联赛倒数第二轮,卡萨诺终于救了孔蒂一马。队长卡萨诺在第50分钟打入一记世界波,罗马终于迎来了孔蒂上任后的首场胜利。凭借这场1∶0的胜利,罗马以44分保级成功,而青年军亚特兰大则被打入了地狱,本轮过后,他们仅积35分,已经提前一轮降级。

  保级成功后,卡萨诺兴奋地把孔蒂抱在怀里,高兴得手舞足蹈,新队长本场的表现确实非常拼命,第64分钟,他体力透支主动要求下场。接下来,罗马队还有一个任务,就是在6月12日和15日跟国米的两回合意大利杯决赛。

  接下来是保级时间

  本轮比赛中,跟罗马一起成功保级的还有利沃诺和卡利亚里,后两队都以一场平局保级。不过,这无改保级军团依旧庞大的事实。理论上讲,从第11名的拉齐奥(43分)到第19名的佛罗伦萨(39分),都依旧处于降级的危险边缘。另外两个降级名额和一个打降级附加赛的名额,必须要等到最后一轮打完才能见分晓。

  在这9支保级的队伍中,同积43分的拉齐奥、莱切和雷吉纳形势较为乐观,尽管他们的最后一战都不容易打,但是毕竟他们的积分略微靠前,此外,切沃的形势也略微看好,他们最后一轮的对手是降级无忧的罗马,加上罗马还要分心准备意大利杯决赛。

  至于剩下几支队伍的保级形势,则是非常难以预测,排在14、15位的博洛尼亚和布雷西亚尽管暂时处于降级区外,但是他们最后一战分别要迎战桑普多利亚和佛罗伦萨,桑普多利亚目前仅仅落后乌迪内斯1分排名第五,还有希望争夺最后一张欧冠联资格赛的入场券,而本赛季初雄心勃勃的“紫百合”佛罗伦萨本轮被裁判“黑”了一回,刚刚与拉齐奥战平,保级形势已经岌岌可危,最后一轮必定会三军用命,因此,博洛尼亚和桑普多利亚的日子都不会好过。此外,最后一轮莱切主场对帕尔马一战也将是惨烈的保级大战。

  谁上天谁下地,最后一轮见分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意甲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