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运气之外曼联还有一项劣势 足总杯失利浓缩赛季败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8:34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里奥哭了。从维埃拉冷静罚进最后一个点球锁定阿森纳胜利的那刻起,英格兰国脚的眼泪就没停下,懊丧、失望、悔恨通通写在他那张痛苦的脸上。不过,痛哭的理由不仅是他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一个足总杯决赛以失败告终。

  本来,里奥完全有可能打破一个纪录———上半场第28分钟,鲁尼在禁区边缘的低射被莱曼扑到他的脚下,里奥的补射准确无误,可这仍然不是他加盟曼联3年以来为球队取得
的第一个进球。准确地说,是边裁举旗示意进球无效,电视慢镜头重放显示,这是一个精确的越位判罚。

  然而,有资格想着“如果”的远不止里奥一个。如果鲁尼第30分钟的包抄劲射不被莱曼扑出,如果那之后他的一次小角度射门不是砸在门柱上弹出,如果范尼下半场的那记头球不是被永贝里在门线上顶出,再如果主裁斯泰尔斯没有忽略阿森纳球员连续两次再明显不过的禁区内“手球”……只可惜,足球没有“如果”。

  “在过去的杯赛决赛中我们的运气始终不错,所以我能理解,坏运气总有一天会来。”弗格森赛后的自我解嘲安慰不了任何人,球迷在周六这天用黑色代替了俱乐部传统的红色,本赛季身穿黑色球衣3胜1平的红魔却没能延续不败纪录。只有面对全场射门20比5、其中命中门框以内8比1的绝对优势,曼联人可以借用莫里尼奥的那句名言聊以自慰:“今天,最好的球队输了球。”

  很显然,将一切归罪于罚失点球的斯科尔斯是不公平的。弗格森赛后提到斯泰尔斯面对维埃拉的几次恶意犯规“心慈手软”,但最终还是以自责结束了发言:“我们不断错失进球良机的事实鼓舞对手将比赛拖进点球决胜,因此我们也只能怪自己没能取得进球。事实上,这场比赛恰恰是我们整个赛季的缩影。”

  的确如此。联赛38场下来曼联进球总数为58球,仅排在阿森纳和切尔西之后位列第三,但他们却拥有全英超最多的射门次数(536次)和命中门框以内的射门(236次),造成球队进球与射门的比例才只有10.8%。在整个英超,门前效率比曼联更差的球队只有布莱克本(8.5%)一支,分列前两位的阿森纳和切尔西则分别达到了19.4%和14.4%。值得一提的是,查尔顿以13.8%的进球率排在联赛第三,但他们的总射门次数才是298次,只有曼联的55.6%。

  不仅如此,曼联在整个赛季的联赛赛场还有18次(英超最多)击中对手的门框,周六的比赛中也有两次。不过爵爷很清楚,这一数据仍然不是球队“时运不济”的最佳注解。爵爷已经确定了季前集训的头号课题:“提高门前效率,或者等待更多的失败。”事情就是这么简单。


  点击此处进入曼联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曼联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