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联虽败却发掘出未来希望 进攻体系新核心呼之欲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8:31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我敢肯定阿森纳球员才不会在乎谁占据了场上优势,谁又获得了更多机会。事实就是他们捧起了足总杯桂冠,而我们没有。”在曼联队长基恩看来,什么都不足以安慰一场杯赛决赛的失利。但事实上,曼联人在试图舔干伤口的同时,也可以通过几名球员的出众表现看到一点未来的希望,比如C·罗纳尔多,当然,还有更小的鲁尼。

  无疑,鲁尼是上周六场上最闪光的球员。这名身价3000万英镑的英格兰主力国脚也
众望所归地获得了本场最佳的称号,虽然这也不足以安慰一颗受伤的年轻的心。然而恐怕很多人会被小家伙的少年老成所麻痹,因而淡忘,这还只不过是鲁尼职业生涯中的第一个足总杯决赛。

  决赛当天,英国媒体不约而同地将鲁尼形容成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人物,不仅因为小家伙以17个进球成为球队本赛季的最佳射手,更因为他屡逢大赛贡献“惊人之作”的特殊气质。有传言说鲁尼的亲友因为小家伙屡屡受到媒体的“区别待遇”倍受痛苦,作为补偿,这一天的报纸则大爆他为当地慈善事业所作的贡献。人们终于意识到,一个19岁的孩子不可能是个“完人”。

  然而在球场上,鲁尼距离完美已不再遥远。小家伙在周六比赛中的第一次个人突破出现在第17分钟,结果就导致对方左后卫阿·科尔吃到了全场比赛的第一张黄牌。第28分钟,他的禁区边低射导致莱曼扑救脱手,队友里奥跟上补射得手,却被判越位进球无效。10分钟后,莱曼再次被吓出一身冷汗,鲁尼在禁区弧顶接斯科尔斯的角球直接凌空抽射,射门势大力沉却稍稍偏出门框。

  鲁尼个人最接近进球的时刻出现在下半场开局阶段,他的一次小角度点射碰到莱曼的手套变向击中门柱弹出。即便如此,小家伙仍然是曼联全场最具威胁的一颗棋子,而全队90分钟所完成的20次射门(其中8次射正)中,来自鲁尼的就占了8次(5次射正)。问题反倒在于,已经拥有鲁尼的曼联似乎还没有“消化”小家伙的天才,如何以鲁尼为核心重新规划球队的进攻体系,这将是爵爷在新赛季面临的一大挑战。

  相比之下,C·罗纳尔多对阿森纳大门的直接威胁就要小得多,但葡萄牙人主理的左路仍然为全队的攻势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即使罗纳尔多没能最终赢下与爵爷的60英镑赌局(赛季进球10个),也足以凭借足总杯决赛的表现换到一份周薪5万的新合同,而不是像传闻中那样被皇马“撬”走。葡萄牙人现在每周工资才是1.5万英镑,实在与他的实际水平不太符合。

  “你恐怕需要用硬币决定他俩当中谁是本场最佳,谢天谢地,他俩都还会在这里(老特拉福德)待上很长的时间。”弗格森赛后毫不掩饰对两名小将的赞许,毕竟,正是他们才是曼联未来真正希望所在。


  点击此处进入曼联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鲁尼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