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红魔杀伤力竟跌至惊人水准 弗格森三年计划任务艰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8:25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评述对于弗格森,上周六与阿森纳的比赛早已超越了一场平凡的足总杯决赛。自从1986年接手曼联以来,苏格兰人已在过去18年里为老特拉福德带来17座奖杯,其中足总杯就有5座———少拿一座不会是世界末日。然而,在输掉决赛就等于三个赛季第二次一无所获、而且对手是宿敌阿森纳的前提下,失利还是让人难以接受。所以,赛后爵爷和多名球员甚至没有去领奖,而是让福琼抱走了一堆奖牌。

  当然,痛苦不是无法消化的。由于过去一周俱乐部戏剧化的易主,上周六的足总杯决赛在不经意间却成为一个特殊的历史时刻:曼联的下一场正式比赛将是8月10日的冠军杯资格赛,到那个时候,格雷泽尔也将完成收购的善后工作。

  可以肯定,弗格森只会愿意将足总杯决赛看作是曼联在“前格雷泽尔时代”的一次谢幕演出,而不是自己新一轮挑战的开始。就在赛前,刚刚与俱乐部成功续约两年的吉格斯对外透露,之所以自己愿意为曼联效力到2008年夏天,正是因为弗格森私下里已经向全队确认,肯定会在老特拉福德的帅位上再干三年。如果此言不虚,到了说再见的时候,苏格兰人就已经是66岁。

  至少眼下看来,“再干三年”不会是一句空洞的口号。在与格雷泽尔家族的几通电话联系后,爵爷似乎已下定了留任的决心,甚至在决赛前夕充当起美国人的“传话筒”,呼吁球迷届时保持冷静。种种迹象更显示,弗格森也并非一度传言的那样,只是球队的“临时保姆”。就在未来一周,苏格兰人将在俱乐部CEO吉尔的安排下与格雷泽尔进行直接对话,会上爵爷将再次确认对方在今年夏天提供2000万英镑转会资金的许诺。

  但在进入转会市场前,现有阵容已经给爵爷留下了足够的课题。苏格兰人还想再干三年,但队长基恩则肯定无法保持同样长的运动生涯;寻找“基恩替代者”的工作早已展开,但爵爷不久前则郁闷地承认,克莱伯森、杰姆巴、米勒等都远未够资格。改造阿兰·史密斯是一个新的尝试,但昔日的全英青少年越野单车冠军仍然缺少领袖的素质。好在从鲁尼、C·罗纳尔多、弗莱彻这些年轻人身上,爵爷同样看到了未来的希望,上周六的比赛就是最好的证明。不过,如何把超凡的天才转化成实际的进球效率才是对主教练才能的巨大考验,在球队全面老化的中场缺乏对锋线支持、头号射手范尼的状态江河日下的这个赛季,比曾经38场打进97球的曼联更不会进球的竟然只有布莱克本。

  无论如何,留给爵爷回味失利苦涩的时间也不多了。6月1日,苏格兰人将开始为期三周的休假,“我的年纪已经不允许我缩短假期”。但至少,老帅的履历表允许他淡忘这场失利,美国人的金元也允许他展开新一轮的“三年计划”。对于一位63岁的功勋老人,总算是个不小的安慰。


  点击此处进入曼联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格雷泽尔新闻 全部曼联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