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汉姆距重返英超仅差一步 阿森纳捧杯福地又迎生死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8:21 《足球·劲体育》

  记者肖涛报道离开英超是一场可怕的灾难,但不是所有的球队都会万劫不复。2002/03赛季降级的西布朗、桑德兰和西汉姆就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这一点。西布朗去年重返英超,并且创造本赛季的保级奇迹;桑德兰则是本赛季英冠联赛第一。如今西汉姆也与英超越来越接近:上周他们成功晋级附加赛决赛,升超路上只剩下普雷斯顿。

  英冠附加赛的战斗并不轻松。一周前在厄普顿公园球场,西汉姆和伊普斯维奇就杀
得难解难分。前者在13分钟内两球领先,最后的结果却是2比2平。赛后西汉姆主帅阿兰·帕度不得不承认,对手已占据了小小的优势。幸运的是小小劣势并没给西汉姆将士们带来负担。在客场,他们保持了应有的水平。上轮交锋中两度助攻的前热刺中场埃塞林顿表现依然抢眼———第15分钟时他甚至一个人击败了对方后卫和门将,只是最后的射门被对方后卫挡出底线。当伊普斯维奇开始用凶狠的犯规动作来封杀这名前热刺中场时,前锋海伍德又站了出来。第61分钟他晃过后卫里查兹后低传禁区,帮助前锋萨莫拉攻破对手城池。

  伊普斯维奇也不是没有扳平的机会,不过运气似乎要差那么一点点。库列精准的任意球被门将沃克奋力扑出,而紧接着的一次任意球又酿成了大祸。在轻松化解对方的射门之后,西汉姆发起快速反击。海伍德长传萨莫拉,后者用一记精彩的凌空“二踢脚”将比分改写为2比0。这也是萨莫拉在附加赛中的第三粒进球,此前这位年轻射手无论是在热刺还是西汉姆都是浪费机会大王,如今发挥出色的他却正好替代了受伤的谢林汉姆。

  不过获胜的西汉姆还不能高枕无忧,他们距离英超还有一场决赛的距离,对手普雷斯顿也并不好对付。一周前该队主场2比0干净利落击败德比郡,上周五凌晨他们又0比0逼和了对手。第81分钟德比郡曾经获得一粒点球,但前曼城门将纳什表现神勇,成功扑出波兰射手拉希雅克的射门,扼杀了对手反扑的希望。

  5月30日,西汉姆与普雷斯顿将在加的夫千禧球场一决高下,争夺最后一个进军英超的机会。这是自1964年足总杯决赛后,两队间最重量级的较量。那一次的比分是3比2,普雷斯顿险胜。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普雷斯顿与西汉姆两度交锋,结果也都是前者以2比1的相同比分取胜。看来西汉姆要想重回英超,还必须经历一场艰苦的战斗。另外一支老牌劲旅谢菲尔德星期三队也正在重回英冠联赛的道路上,上周他们以3比1的总比分淘汰布伦特福德,进军英甲附加赛决赛,对手将是从未进入过第二级联赛的哈特尔浦。后者与特兰缪尔战成2比2平,通过点球大战才获得晋级决赛的资格。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西汉姆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