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欧洲九大联赛众国王登基 苏超戏剧性超意甲英超(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7: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截至到5月23日,在欧足联俱乐部排行榜上名列前十的联赛中,已经产生了9个冠军。意甲尤文图斯力压AC米兰和国际米兰,夺取俱乐部历史上第28做联赛冠军奖杯。英超方面,蓝军切尔西时隔50年终于再度圆梦,压倒传统豪门曼联和阿森纳,夺得联赛冠军。巴塞罗那在世界足球先生小罗和非洲足球先生埃托奥的率领下,6年之后再尝西甲联赛冠军滋味。德甲方面,拜仁重回颠峰。法甲的里昂是欧洲五大联赛中惟一一支卫冕的球队,他们神奇般地连续四年称雄法甲联赛。

  五大联赛之后,葡超昨天揭晓答案,本菲卡压倒波尔图,夺取联赛冠军。荷甲埃因霍温领先优势明显,早早锁定荷兰王者宝座。排名第8的希腊甲级联赛是惟一一个还未分出胜负的联赛。比利时甲级联赛,布鲁日称雄。苏超是最具戏剧性的比赛,最后一轮之前,凯尔特人领先流浪者2分,只要取胜就能获得冠军。他们也在比赛中长时间领先,在另一块场地上小胜对手的流浪者焦急等待着凯尔特人的结果,令人瞠目结舌的时刻发生在比赛临近尾声的时候,凯尔特人的对手在最后时刻连入2球,1-2!凯尔特人拱手将冠军奖杯送给了流浪者。相对于提前夺冠的意甲、英超来说,苏超的冠军归属更具戏剧性。

  至此,除希腊甲级联赛之外,欧洲9大联赛王者出炉。以下就让我们回顾或熟悉一下这九个“国王”。

意甲尤文封王 英超切尔西称霸 西甲巴萨登顶
意甲尤文封王 英超切尔西称霸 西甲巴萨登顶
德甲拜仁狂欢 法甲里昂四连霸 荷甲埃因霍温欢庆
德甲拜仁慕尼黑狂欢 法甲里昂四连霸 荷甲埃因霍温欢庆
比甲布鲁日夺冠 葡超本菲卡称王 苏超流浪者登顶
比甲布鲁日夺冠 葡超本菲卡封王 苏超流浪者登顶

  (黎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尤文新闻 全部切尔西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