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率尤文夺冠虽艰难但并非奇迹 卡佩罗点出昔日最大杰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4:56 《足球·劲体育》

  都灵严寒枯燥,比起米兰的时尚和罗马的放纵单调得多,这似乎和卡佩罗更对味。

  吉拉乌多的挚友,F1行家布里亚托雷了解三巨头的每个动向,他对球迷说:“你们知道为什么尤文球员都能专注训练吗?因为出了球场他们找不到消遣的方式,球场外甚至连娱乐场所都少。”这对讲究全心投入工作的卡佩罗来说,再理想不过了。维亚利在接受《米兰体育报》专访时进一步表明:“再没人比卡佩罗更适合尤文这种硬朗的思维,安切洛蒂在
这里无法到达极致。目前球队核心算是埃莫森,他在末尾阶段体能和状态已经跌到低谷,但球队没他的时候都赢了,干掉拉齐奥是最典型例子,尤文一直都保持着高效,这是卡佩罗的功劳。”

  卡佩罗是翁贝托·阿涅利临终前钦点的人物,因此三巨头舍弃了呼声极高的德尚,布里亚托雷解释,“德尚那种法国人的傲慢让人不喜欢。”本赛季,球队的组建和一个赛季的表现,是卡佩罗风格的最有力体现,是他足球理念的最真实反映。在罗马,卡佩罗或多或少都要适应俱乐部传统的南美柔弱气息,在米兰,更不用说老贝强调的场面了。

  布里亚托雷说:“赛季初,在人员构成方面,我们比米兰双雄和罗马都要差。莫吉、吉拉乌多、贝特加是在以自己的身份打赌,输了责任是他们的。这种情况下,是卡佩罗拯救了一支球队。”闪电转会尤文后,卡佩罗没理会整个罗马的谩骂,先给特雷泽盖打电话竭力挽留,然后在法国人和莫吉之间斡旋,说服法国人留下。心仪已久的伊布拉要买,在国米窝了一肚子火的卡纳瓦罗要买,埃莫森要买,泽比纳自由转会,4个市场重头戏全是卡佩罗定的,现在,事实证明了一切。内德维德和皮耶罗尽管都有灵光,但却是偶尔,尤文的核心过渡到了埃莫森,里皮也这么认为。4个转会球员构成了新尤文的轴线。

  卡佩罗的眼力在都灵再次得到验证,这也是他作为超一流教练的根本,4个城市都留下印记。在米兰,力挺自己在青年队的“嫡系”马尔蒂尼和科斯塔库塔,将20岁的阿尔贝蒂尼列入主力阵容,清洗了包括埃瓦尼、斯特罗帕等萨基时代的很多中场,第三个赛季夺冠时,已经没有一个荷兰人了。萨维切维奇、帕潘、博班、埃拉尼奥早已在前一个赛季埋伏在队中。在皇马,卡洛斯、苏克、米贾托维奇、西多夫同时在这个赛季加盟,萨莫拉诺、大劳德鲁普等人都离开了球队,而恩里克更是被“逼”去了死对头巴萨。

  1999年的罗马很稚嫩,卡佩罗改造从购买开始。第一年,蒙特拉、阿松桑,冬季转会中购入中田。第二个赛季,巴蒂、埃莫森和萨穆埃尔,还有泽比纳和吉古等,这些人成了卡佩罗麾下罗马的代表人物。卡萨诺、小曼奇尼是现在罗马的主力。

  有眼力更有协调能力,没有特雷泽盖和内德维德时,卡波和奥利维拉都难以胜任左边卫,卡佩罗排出了三前锋,成功!对罗马和对皇马都是这个阵型。把佩索托当成万金油使用,对利物浦第一场下半场让他出现在中路,表现很好扭转局面;对米兰把他放在右后卫,下半场比林德利打右前卫,这对老尤文人从前只在左右两方呼应,头一次在一边获得成功。

  都灵给了卡佩罗最自由的空间发挥,在皮耶罗问题上,三巨头也站在主帅这边,米兰两线作战,客观条件也促成了卡佩罗的成功。维亚利说:“卡佩罗向来一击惊人,这是他的强项,但他真正的杰作是率罗马夺冠。近几年说明,谁执教了尤文和米兰,都有50%的希望夺冠,在罗马可不是。我希望,明年我的好朋友曼奇尼也能加入这个行列。”《米兰体育报》赞成维亚利的观点,认为卡佩罗夺冠的4个城市中,罗马是最没有夺冠概念和气魄的一个,是外界压力最大、球迷最能乱来的一个,能在那成功,“可以说,卡佩罗是当今最好的教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尤文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