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最后一轮才能见天堂与地狱间隔 意甲保级大战综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4:27 《足球·劲体育》

  连胜切沃保级在望

  特约记者袁宁报道在与保级球队博洛尼亚的直接对抗中,切沃主场靠解禁复出的后卫曼德利在第81分钟的一个金子般的进球,1比0战胜对手,取得两连胜。目前球队积分已上升到42分,最后一轮只要客场拿下已经成功保级的罗马就可以保级,如果战平对手也有保级的希望,或者是通过附加赛决定是否保级。

  在第35轮主场败给佛罗伦萨后,切沃遭受两连败,落入降级区,俱乐部解除了贝雷塔的主教练职务,启用了贝雷塔的助手丹杰洛。正是丹杰洛成为了球队的救世主,他抓住了切沃队锋线攻击力不强(36轮仅攻入31个球,是意甲攻击力最差的球队)的致命弱点,充分利用球队强大的中场来增加球队的攻击力。在第36轮就将3名中场塞米奥利、赞凯塔和阿毛里推至锋线,摆出了433的攻击阵型,结果靠塞米奥利的进球客场战胜锡耶纳。本轮联赛,他仍然排出相同的阵型,与已连续12场不胜、为保级而战的博洛尼亚拼死一搏。

  上半场,双方仅由赞凯塔和塔雷各有一次攻门。中场布里奇在上半场第35分钟因左臂骨折下场。下半场,切沃队越战越勇,靠着第82分钟解禁复出的高大后卫曼德利的头球,1比0战胜博洛尼亚,取得了关键的3分。而连续13轮不胜的博洛尼亚,目前仅积41分,下一轮将是主场对阵尚有进入下赛季冠军杯希望的桑普,保级前景堪忧。

  博洛尼亚主教练马佐尼赛后评论道:“伤停严重,几乎影响到球队的整个赛季。我不想去计算积分。联赛还剩下最后一轮,我深信球队能够成功保级。我为罗马队的胜利和提前保级感到高兴。”

  帕尔玛取胜便保级

  记者李力报道0比0,帕尔玛没能在主场吃掉锡耶纳,也未能实现赛前希望的提前一轮保级。

  “帕尔玛要留在意甲,塔尔迪尼需要我们!”这样的横幅从上周四就高高挂在了帕尔玛市议会大楼的顶上,而相同的文字在街头、公共汽车和广告架上也随处可见。这样规模的宣传攻势并没有花掉俱乐部一分钱,在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各方面都为球队提供了免费服务。

  上层做出了努力,球迷们也没有忘记自己的球队。在这场比赛门票开始销售的当天,就有2302张球票被迫不及待的球迷买走。而北看台球门后的5000张门票更是在第一时间被抢购一空。执行董事巴拉尔迪特别感谢了这些球迷,正是在他们的带动下,“一个被塞满了的球场”还没有到比赛开始就成为了事实。

  不过,锡耶纳同样需要分数来保级,在客场拿1分就是德里奥·罗西的目标,这一点卡米尼亚尼也知道。但出乎帕尔玛主帅意外的是,罗西为了防守甚至弃用了球队的头号射手基耶萨。在整整90分钟里,锡耶纳的3名后卫牢牢钉在了自己的禁区附近,而在防守时,惟一的前锋马卡罗内也要回到自己禁区之内。

  相比之下帕尔玛则有些顾此失彼,后防线因为怕失球则不敢压上,甚至连中场的博拉诺也将主要的精力放在了防守上,以至于莫菲奥和吉拉迪诺被淹没在了对手的人海之中。整场比赛,帕尔玛不要说进球,连有威胁的射门机会都寥寥,下半时布雷西亚在对手禁区内曾得到过1次绝佳的机会,但皮球在穿越了曼宁格之后却擦着门柱飞出了底线,连运气也没有站在帕尔玛这边。

  赛后,卡米尼亚尼虽然对比赛结果表示失望,但同时也表示了对保级的信心。毕竟,现在帕尔玛还在降级区之外。虽然最后1轮他们客场挑战莱切的比赛并不轻松,但布雷西亚与佛罗伦萨的直接对话对这两支保级球队来说也很艰难,帕尔玛只要取胜就能确定保级。

  佐夫比帕帕更危险

  特约记者徐松奇报道“某天我会出现在拉齐奥的教练席上。”就在赛前,迪卡尼奥还在为坐板凳而愤愤不平。与球队精神领袖的不和,也令帕帕的帅位岌岌可危。不过,上周日写在奥林匹克球场的1比1拯救了帕帕,最后一轮对没有追求的巴勒莫,只要平局即可保级成功。而佛罗伦萨仍要在最后一轮和布雷西亚血拼。

  比赛的开始阶段,拉齐奥打得并不顺利。第2分钟,佛罗伦萨就利用马雷斯卡的头球占得先机。第12分钟,在上周五训练赛里上演帽子戏法的利维拉尼任意球射门,可被卢帕特利轻松扑出,错失了扳平的良机。所幸3分钟后,西维利亚面对卢帕特利单刀建功,将比分扳平。第22分钟,同样在训练赛里上演帽子戏法的巴扎尼接到了菲利皮尼的传球,却在与乌伊法卢西的对抗中把球弄丢,在第72分钟被潘德夫替下。替补上场2分钟后,接过奥多的横传,潘德夫的头球偏出左路很远,很难让人想起这就是在训练赛里玩“扑克”(独进四球)的主角。

  比赛最后以平局收尾,拉齐奥基本上保级成功,于是洛蒂托开始公开支持帕帕:“特拉帕的故事缺乏根据,我没与任何人联系,也没签任何协议,我认为有人想扰乱环境。”在弗尔梅洛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帕帕说起话来底气更足:“迪卡尼奥说情况与卡索时期没有区别?我认为分数多了(帕帕的平均得分是1.25,卡索是1.06)。要是为拉齐奥好,最好保持沉默,最重要的是团结,我想在这里长时间呆下去。”

  平局对佐夫而言是个灾难,即便是在最后一轮战胜布雷西亚,佛罗伦萨仍要祈求一个附加赛机会。而如果不能成功保级,佐夫的帅位肯定难保。

  布雷西亚还得拼命

  特约记者袁宁报道正如赛前布雷西亚主教练卡瓦辛所说的那样:“我们是为了生存的面包和水而战。”为了生存的布雷西亚主场靠老将迪比亚吉奥和米兰内托的进球以2比1战胜梅西纳,取得宝贵的3分,积分已达到了与博洛尼亚、帕尔玛相同的41分,比锡耶纳多1分,比倒数第二的佛罗伦萨多出2分,保级希望大增。

  本轮联赛主场作战的布雷西亚,两位主力前锋卡拉奇奥洛和德尔内罗停赛,德尔维奇奥又因伤缺阵,主教练卡瓦辛不得不派出本赛季很少出场的冯兰唐和尼伊加德两位替补前锋组成搭档。为了球队的这场生死之战,俱乐部特意降低了票价,其赞助商隆巴尔达银行还免费送出了3000张门票给银行的客户,使得布雷西亚的里加蒙蒂球场爆满。

  在3万多名狂热球迷的助威声中,布雷西亚开场就向已基本获得联盟杯参赛权的梅西纳发起了猛烈进攻,尼伊加德、米兰内托、沃姆的四次射门让对手门将风声鹤唳。整个上半场,梅西纳几乎被布雷西亚打得抬不起头,不得不龟缩防守,而且没有一次像样的射门。

  球队功臣非老将迪比亚吉奥莫属。在巴乔退役后,迪比亚吉奥成为球队的精神领袖和旗手,保级的重任就落在了他的肩上。他没有辜负俱乐部和球迷对他的期望。第62分钟,作为后卫的他用头球攻破对手大门,这是他本赛季为球队攻入的第9个进球,也是他职业生涯中进球最多的一个赛季。第72分钟,中场米兰内托再下一城,为球队锁定胜局。虽然梅西纳队在第45分钟靠阿莫鲁索扳回一球,但为时太晚。

  在最近8轮比赛中,布雷西亚获得了4胜3平1负得15分的优异战绩,只要最后一轮能够客场战胜佛罗伦萨就能成功保级。赛后梅西纳主教练穆蒂也称赞对手:“他们为保级而爆发出来的求胜欲战胜了我们的平静。谁能保级?现在形势十分复杂,只有到联赛结束才能最后揭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保级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