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森纳杯赛副将"化身"门神 爱滋噩梦之后"点杀"红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4:06 体坛周报

  记者赵新报道 阿森纳虽然在点球大战中惊险战胜曼联,但主帅旺热和队长维埃拉都承认这场比赛本队发挥不好,向来以控球和短传配合见长的枪手控球率居然不如曼联。永贝里不愧是足总杯决赛上的福将,第85分钟,永贝里在门线上头球解围,将范尼的头球攻门顶在横梁上弹出,化解了曼联全场最有威胁的一次进攻。

  说永贝里是足总杯福将,一点不假。由于温布利球场重建,足总杯决赛从2000-01赛
季开始改在威尔士首府加的夫千年球场举行,那场比赛虽然阿森纳1比2不敌利物浦,但永贝里还是为枪手攻进第一球。2001-02赛季,永贝里再次在决赛中打进一球,帮助阿森纳2比0击败切尔西捧得足总杯。2002-03赛季,永贝里虽然没能创造连续三届足总杯决赛中进球的英格兰纪录,但他随队1比0战胜南安普敦,二度捧杯。

  这场比赛,永贝里没有首发,第65分钟才替换体力透支的博格坎普出场。除了那次头球解围外,永贝里在点球大战第二轮中稳健地将球射入,帮助球队最终点杀红魔。虽然在120分钟的比赛中没能进球,但捧起足总杯同样值得高兴。尤其在经历了过去两周的噩梦后,永贝里更加珍惜生命的可贵。

  永贝里这个赛季已经先后因为臀伤持续发作休战4次,累计近3个月。永贝里奇怪的臀伤让阿森纳队医困惑不解,他们找不到具体病因,因而怀疑永贝里患上了艾滋病或癌症,并要他去接受有关检查。这个消息对永贝里来说好似五雷轰顶。他回忆说:“我被吓坏了,我接受了艾滋病和癌症的检查,但没有人知道我身体到底哪里出了问题。我的臀部像被踢中一样疼痛,队医也无法解释疼痛的原因。不过现在一切都好了。”

  经过医生的化验结果显示,永贝里的真实病因并非癌症或艾滋病,而是他后背上的两只美洲豹文身作祟。永贝里文身时所使用的染墨感染了臀部的淋巴腺,从而引起了周围神经的疼痛。两周前永贝里接受了手术,清除身体中残存的染墨,目前他已经感觉好多了。虚惊一场后,永贝里心有余悸地表示自己以后再也不文身了。

  虽然近来因伤长期高挂免战牌,但永贝里在球场外依然财源广进,他刚刚和生产体育用品的德国彪马公司签署了为期4年的商业赞助合同,仅此一项永贝里就将进账450万英镑,他在这场比赛中穿的就是彪马为他专门准备的足球鞋。此外,永贝里还是著名内衣品牌Calvin Klein的广告代言人。


  点击此处进入阿森纳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阿森纳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