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马上天 亚特兰大入地--孔蒂否极泰来步入正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3:58 体坛周报

  记者王勤伯报道 一粒“罗马里奥式”的进球,卡萨诺为罗马带来了孔蒂上任后的首场联赛胜利。5月22日客场1比0击败亚特兰大后,罗马积44分提前保级,联赛下半程奋起直追的亚特兰大则提前1轮成了本赛季意甲首支降级球队。

  本场也是两支青年军的较量,罗马青年军得益于孔蒂近年来的耕耘,被AC米兰体育经理布拉伊达称为“当今意大利最值得羡慕的青年军。”亚特兰大青训系统则是意大利小球
会的骄傲,俱乐部在意大利中北部拥有一个庞大的培训网络。

  尽管必须拿3分,但在罗马强大的攻击力面前,亚特兰大仍祭出防守反击。罗马开场后踢得也很保守,上半时比赛毫无激情可言,亚特兰大最好的一次机会出现在第24分钟,贝尔纳迪尼开出角球,阿德里亚诺头球摆渡,抢点跟进的马金瓦慢了半步,眼看皮球从球门右侧滑出底线。

  下半时,必须取胜的亚特兰大发起猛攻,第49分钟时连续两次射门:先是米利亚吉奥头球摆渡,马金瓦禁区右侧劲射被库尔奇挡出,紧接着马尔科利尼禁区中路抢点头球攻门又被库尔奇化解。经验在关键时刻帮助了罗马,第50分钟,库尔奇长传发动反击,小曼奇尼从右路带球突进,并及时转移给左侧跟进的卡萨诺。卡萨诺得球后杀入禁区,稍作调整,佯装要往中路突破,突然用脚尖外侧捅射,皮球直飞入球门右下角,罗马1比0领先。

  亚特兰大陷入背水一战境地,只能疯狂进攻,罗马则采用控球战术拖延时间。面对罗马的铜墙铁壁,亚特兰大不得不多次通过远射和冲吊来碰运气,萨拉等后卫也多次冲至前场,但主队的射门不是被人群挡出就是被库尔奇轻松没收。罗西赶紧换上蒙托利沃和拉扎里等进攻型球员,第80分钟,亚特拉大错过了最好的一次扳平机会,拉扎里禁区中路接布丹传球劲射偏出。第82分钟,蒙特拉浪费单刀球良机,错失在射手榜上追赶卢卡雷利的机会。

  取胜后,罗马可以专心准备6月中旬的意大利杯两回合决赛了。5月19日,在意大利杯半决赛次回合比赛中,罗马客场2比1胜乌迪内斯,以3比2的总比分与国际米兰会师决赛,并获得下赛季联盟杯参赛资格。第21分钟,库弗雷左路传中,小曼奇尼头球破门。第57分钟,蒙塔里右路传中,迪纳塔莱右脚推射扳平。第81分钟,蒙特拉反击直传,小曼奇尼被汉达诺维奇扑倒,托蒂主罚点球被扑出后自己补射入网。补时阶段,皮萨罗报复蒙特拉被罚下。

  孔蒂说:“我要感谢球员们在这块艰难的场地上在状态上佳的对手面前做出的努力。在这个时刻完成保级目标非常重要,我们带着谦虚的态度完成了任务,即使一些球员状态不是很好,但仍付出了所有的努力,真的,我要感谢所有人。”

  亚特兰大球员和教练赛后也得到了球迷的掌声,主帅罗西为此非常激动,进入更衣室后又重新出来向球迷致谢。赛场里仅有的抗议标语则是针对老板鲁杰里,抗议他在赛季初的经营失策。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罗马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