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西轴心之一收官战发威 沙尔克一战收入1500万欧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3:50 体坛周报

  记者全宏清报道 3比2客场拿下早已降级的弗赖堡,沙尔克04终于锁定了直接进军下赛季冠军杯的入场券。这场胜仗的最大功臣是巴西后卫博登,他已成为新的沙尔克之王。上赛季他在老东家斯图加特最后一轮痛失冠军杯入场券,来沙尔克之后,擅长任意球远射的博登前33轮已浪费49次射门机会,到了最后关键时刻,他利用了第50和第51次机会,头球梅开二度。打进冠军杯,至少保证了球队1500万欧元收入。“我对上帝很虔诚,这一时刻我已等待好久了,是上帝帮了我的大忙。”进球之后,博登脱光了上身,为此裁判向他亮出了黄牌,但
对他来说这已无关紧要。

  博登是沙尔克巴西三轴心之一,另两人是艾尔顿和林肯。他的踢球方式更像德国人:让人绝对放心,绝没有自杀式的自私行为,站位几乎完美,远射极具威胁。对弗赖堡的两粒头球,也足以证明其空中能力。

  去年夏天,沙尔克04总经理阿绍尔以450万欧元将他从斯图加特挖走。去年秋天兰尼克从海因克斯手中接过沙尔克04教鞭后,就大夸博登,“他是德甲最佳后卫,属于德甲最佳五位球员之列。”博登1999年从巴西圣保罗队来到斯图加特,而兰尼克曾在执教斯图加特时带过博登。博登至今已代表巴西国家队打过8场比赛。

  博登的身体素质很棒,“三线作战对我来说也不是问题。”每次正式比赛前,他都要向上帝祈祷,请求上帝助他一臂之力,不要让他受伤。来到沙尔克之后,博登与妻子、女儿住在乡村,去傲赴沙尔克球场只有15分钟高速公路路程。

  作为后卫的博登显得默默无闻,但熟知内情的人知道,沙尔克真正的核心骨是他。正如俱乐部体育经理穆勒所说的,“对林肯和艾尔顿来说,博登的角色有如父亲,他们都听博登的。”客场比赛时林肯与博登同住一室。当然,博登不把功劳往自己身上揽,“战绩属于全队,而不是哪一个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沙尔克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