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40年一遇德比大战无人受益 瓦伦西亚迈出重建第一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1:36 体坛周报

  记者田超报道 为了等待一场在甲级上演的瓦伦西亚同城德比,莱万特的城市体育场用了40年的时间。而当5月22日德比真的到来时,这座城市却丝毫没感觉到由此而衍生的快乐。原因很简单,德比前,瓦伦西亚在为欧战资格而苦苦奋斗,而莱万特则正因保级而殚精竭虑,同样的窘境让彼此都无法轻松。最终,瓦伦西亚客场0比0战平莱万特,各自获得的这1分都远谈不上满足。

  自从去年12月4日客场1比0小胜阿尔瓦塞特后,瓦伦西亚便深陷于客场不胜的沼泽当中,就连面对主场胜率仅14%的努曼西亚,也只是1比1言和。第36轮客场挑战西班牙人时,瓦伦西亚更是功亏一篑,在伤停补时阶段被对手追成2比2。糟糕的客场成绩让瓦伦西亚背上了不轻的心理包袱。此番做客前,主帅安东尼奥·洛佩斯特意安排了多项射门演练。

  但比赛开始后,瓦伦西亚还是在对手的高压面前一度显得颇为狼狈,维森特和艾马尔这两位进攻核心同时受困于对手的死缠烂打。第16分钟,艾马尔突破后左脚抽射,皮球击中门柱。不过,当球队好容易得以喘息后,瓦伦西亚却又遇到了新的麻烦。第20分钟,巴拉哈右腿肌肉拉伤,奥雷利奥火线入替。

  这一人员更迭动摇了瓦伦西亚的中路防守,获得更多活动空间的里韦拉频频送出好球。同时,由孔戈和艾蒂安领衔的莱万特左右两翼也更加活跃起来。相比之下,瓦伦西亚只有艾马尔一人的发挥能让人感到欣慰。第38分钟,他漂亮地摆脱2名后卫的防守,但他随后的劲射又砸在门楣上。这样的发挥很难让人想象,阿根廷人赛前还曾险些因腹股沟的旧伤而错过德比。

  下半场,莱万特由于体力消耗过大而无法保持节奏,瓦伦西亚开始掌握主动。第58分钟,奥雷利奥接维森特传球右脚射门,皮球弹地后偏出。第61分钟,艾马尔直塞,可惜安古洛起动慢了半拍。看到攻势渐盛,西班牙电视台评论员分析表示:“瓦伦西亚距离进球已经不远了。”但洛佩斯的球队却始终没能迈出打破僵局的这一步。第84分钟,维森特妙传,替补登场的迪瓦约包抄时却没够到皮球,错过了最后的机会。

  本轮联赛结束后,由于排名第6的西班牙人也与对手战平,因此与其相差3分的瓦伦西亚还有机会在最后一轮一搏。目前,尽管本赛季还未结束,但瓦伦西亚已迈出了重建的第一步。上周三,俱乐部正式与现任丁级球队埃尔库雷斯的体育经理苏维拉茨签下一纸3年合约,聘请其出任瓦伦西亚体育经理,全权打理球队组建的相关事宜。苏维拉茨曾在2001-02赛季与贝尼特斯在瓦伦西亚共事,当时他的职位是球队技术秘书。那个赛季中,他与贝尼特斯合作得相当愉快,而瓦伦西亚也最终问鼎西甲桂冠。之后,由于不满俱乐部提供的降薪合同,苏维拉茨拂袖而去。

  与瓦伦西亚再续前缘后,苏维拉茨已宣布在埃尔库雷斯离职,并将于23日正式履新。据悉,苏维拉茨上任后的将为瓦伦西亚帅位寻找一位“克隆贝尼特斯”。而据媒体披露,他已准备与本赛季初火线辞职的前皇马主帅卡马乔会晤。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瓦伦西亚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