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功利足球难以刺激球员欲望 马德里德比几成友谊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1:22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马德里报道 电子记分牌上的0比0的字样让人看了刺眼。这是皇马本赛季第一次在主场地不进球,也是3年来第一次在伯纳乌被联赛中的对手0比0逼平。没有竞技精神,马德里德比在伯纳乌遭遇了一片嘘声。

  也许马竞主帅费兰多会感到满意,马竞在最近的一个半月中4负2平,能在伯纳乌打平,应该是一个很大的进步。上周三出现了数十名球迷冲击马竞训练场,尽管肇事者蒙着脸
戴着头套,但媒体依然清楚他们是都是些竞技球迷协会的骨干。难怪保安人员会放纵他们,这使人怀疑是不是球会主席塞雷佐导演的闹剧,要借球迷之手轰走费兰多。

  激进的球迷,并没有改变费兰多当初的主意。上周四、周五两天,马竞操练的是控球,是防守,却没有想到如何在前场给托雷斯配一名助攻的副手。

  也许卢森博格会感到失望,巴西人后发制人的策略在本场比赛中没有发用。前20分钟皇马没有进攻,没有射门,这人们已经习惯了。下半场,球迷关心的是,卢森博格几时会换人。人们花了140欧元买了入场券,当然想看进球。古蒂和费戈上场时已经是第75分钟。卢森博格的换人总是在时间上把握得非常精确。90分钟的比赛,前75分钟是疲兵之计,最后的15分钟才算真正的大戏。

  和费兰多不同的是,卢森博格在赛前不需要做特别的演练。没有人再提费戈、古蒂当替补的事,也没有再问卢森博格在主场不打边路进攻是否有理。皇马目前的功利主义成了硬道理。卢森博格需要做的,只是将球员的精神状况调节到最高点。

  然而皇马现在已无追求,功利足球更不能刺激球员们的求胜欲望,当比赛成了例行公事而不再是享受时,皇马队员的发挥显然会打折扣,更糟糕的是,后15分钟说明了太多的问题。古蒂的上场使皇马在中场有了传递点,皇马打得更像一个整体,不早上古蒂太保守。

  引人注目的是,媒体都在说费戈下赛季即将离队,他和卢森博格已经很难相处,但是赛后,费戈并没有利用皇马本赛季最后一个主场的机会和球迷道别,看来这还不是费戈在伯纳乌的最后一场比赛?

  皇马没有激情,是因为没有目标,没有漂亮足球是不是因为卢森博格江郎才尽?卢森博格的七连胜被巴西人挂在嘴边,这是他留任的护身符。但评论家马诺洛却成了替罪羊。马诺洛一再为卢森博格开脱,称保守球是迫不得已。当晚,伯纳乌北看台上,球迷打出的大标语上,直接批评了马诺洛的“机会主义”。皇马现在已经无需追赶巴塞罗那,但卢森博格还在打保守足球。

  “这就是德比?这样的球值140欧元?”退场时,球迷如此抗议,皇马官方不得不解释说:“这票价是赛季初定的,谁知道联赛会演变到这种程度。这是多少年来最糟糕的一次德比。”

  赛后卢森博格实事求是地说:“好像一切都结束了,这是场无聊的比赛。应该想办法鼓动队员们打好对萨拉戈萨的比赛。今天更像是一场友谊赛。”

  比赛唯一的亮点只有赛前为耶罗举办的告别仪式。耶罗身着西装为比赛开球,球迷将掌声献给了这位为皇马奋战了14个赛季的老队长。

  皇马阵容(433):卡西利亚斯/萨尔加多、萨穆埃尔、帕文、罗伯托·卡洛斯/格拉维森、齐达内、贝克汉姆(75’费戈)/劳尔、欧文、罗纳尔多(75’古蒂)


  点击此处进入皇家马德里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皇马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