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森纳赛季末阵容最大惊奇 升腾奇迹托出最红新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06: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谁是阿森纳眼下最红的新人,不是赛季初光芒四射的法布雷加斯和雷耶斯,也不是锋芒初露的范佩西,在赛季的最后阶段,人们惊讶的发现了阿森纳后防线上的最大变化,能够把坎贝尔挤到板凳上歇着,这样的奇迹来自瑞士人森德罗斯。

  足总杯决赛,加蒂夫千年体育场,坎贝尔在替补席上郁闷的坐着。他已经伤愈了,在英超最后两轮比赛中,他向温格证明已经恢复了状态。不过温格的选择依然是森德罗斯,
在坎贝尔伤愈期间,这名瑞士小将给人留下的印象实在太深刻了,温格不愿意在首发中放弃这个已经被媒体誉为“新亚当斯”的年轻人。

  事实证明温格的选择没有错,森德罗斯和他的后防伙伴们成功的顶住了120分钟。虽然有过出脚触球却险些送给吉格斯单刀的偶然事件,但整场比赛中他却显得冷静而强悍,关键抢断的次数达到5次,赛后英国通讯社给他打了全队最高之一8分,评语是:“从未被曼联的进攻所震慑,取代坎贝尔出场的决定被证明是正确的,阿森纳表现最突出的球员……”

  虽然本赛季才展露实力,但森德罗斯却是少年成名。2002年17岁时,还是在校学生的森德罗斯作为队长,率瑞士队在丹麦夺取了欧洲青年锦标赛的冠军,一时间引起各大豪门的关注,在2003年夏天加盟阿森纳后,他一直受到伤病的困扰,本赛季才真正融入到球队的竞争之中。

  “去年非常困难,因为伤病,不过我坚持了下来,”森德罗斯曾回忆说,“我5岁时就有了成为职业球员的梦想,我从来不怀疑自己能做到,就像生活一样,你得活下来才能有机会,在足球领域也一样,你先得在队里坚持下去。”

  森德罗斯的话颇有点哲学意味,这也许和他喜爱阅读文学著作的习惯有关,保罗-科埃略的文学作品是他的最爱,森德罗斯几乎阅读过这位巴西作家所有的著作,另外他还喜欢阅读黑人领袖马丁-路德-金以及革命英雄格瓦拉的传记,通晓五国语言也许也是森德罗斯睿智的表现之一,前阿森纳青年队教练涅茨威基曾称这个孩子身上有种特别的气质,他善于思考且极为冷静,是块队长的好料,这一点体现在当年的瑞士青年队,现在在阿森纳的防线中似乎也正在得到印证。

  森德罗斯本人也有着这方面的志向,他希望成为阿森纳传奇队长托尼-亚当斯那样的人物。“当我观看托尼-亚当斯的录像时--去年我很有时间来看录像--看到他对球队的统治力和对其他人的影响,我希望能像他一样,不过我最终还是要做回自己,我以自己的方式比赛,在顶级比赛中竭尽全力。”

  “索尔(坎贝尔)经常和我聊天,他给我建议,每天的训练中我可以从他那里学到很多,去年我还和马丁-基翁一起比赛过,在训练和更衣室里有他实在太棒了,他总能帮助你,你随时可以学到东西。”森德罗斯的学习能力也许是他能力提高的关键,观察身边的出色选手并从中汲取养分,这是年轻人提升的捷径。

  有趣的是,本场足总杯决赛的对手曼联曾差点得到森德罗斯,但瑞士人还是和老特拉福德擦肩而过。“我访问过欧洲的一些俱乐部,我在曼联遇到了很多人,不只是阿莱克斯-弗格森爵士,他们对我都很好,但我选择了阿森纳,因为我来到这里时,和每个人相处都很融洽。”

  很多年以来,弗格森确实邀请了不少人去参观曼联的卡林顿基地,但如今提得上名字的却都到了对手的阵营中,早先少年时代的特里曾被邀请去和因斯等人一道共进午餐,但他现在是切尔西的队长,罗本也在私下访问中受到爵爷的款待,最终却被肯扬带到斯坦福桥,现在最新的例子是森德罗斯,在人才就是生命力的今天,不知道这会不会又让年迈的爵爷痛心一阵子。(丁林)


  点击此处进入阿森纳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森德罗斯新闻 全部阿森纳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