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昔日最强项却成枪手新软肋 阿森纳怀念最犀利之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02: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英伦足球名宿、专栏评论员斯特拉坎曾说:阿森纳的左翼堪称“致命走廊”,防住它,曼联就能赢。弗格森也知道其厉害之处,所以他特意舍弃了吉格斯-C罗这对左右齐飞的组合,派上防守较为出色的弗莱彻,还有布朗,整场比赛几乎看不到他的助攻,弗格森肯定在赛前嘱咐他说,千万别漏出空挡。

  不过弗格森似乎“多虑”了,这条由阿什利-科尔、皮雷、雷耶斯组成的黄金要塞变
成“破铜烂铁”,进攻难出彩,防守不到位。阿森纳场面难看,很大责任要归咎于这条曾无坚不摧的左翼战机。

  阿科尔,这个在斯特拉坎眼中的世界最佳左后卫,进攻中冒进越位,防守漏人屡屡被对手突破。他第一次得到特写镜头并不是因为什么光彩的事情,而是他将对方前锋鲁尼横着撞飞了出去。比赛进行到16分钟,范尼将球传给从后面告诉插上的鲁尼,已经失去位置的阿科尔凶狠地将他的国家队队友铲倒,鲁尼略显肥硕的身体在空中划了出一道美妙的小弧线,然后重重落地。第29分钟,连一贯不善带球和控球的范尼都敢在科尔眼前突破,传中,要不是莱曼表现神勇,鲁尼迎球后的一脚怒射或许已经为曼联首开记录了。防守不佳,进攻又表现得如何呢?第57分钟,阿森纳在下半场形势极其被动的情况下组织反击,队友们通过流畅的配合推进到禁区前沿,然后向左路分球,传给高速插上的阿科尔。但就在所有人都等着抢点的时候,阿科尔却将一个难度不大,角度也只有45度的时候一脚踢疵,皮球直接非上了看台。整场比赛,科尔最出风头的时候是在加时赛第11分钟,当时鲁尼在禁区里得球后显得非常犹豫,不知道是该传球好还是应该自己射门。仅1秒钟的迟疑,已经足够阿科尔上前封堵。他用身体当初了一个近在咫尺的轰门。直到此时,科尔才终于“睡醒”了,几次有效的抢断帮助阿森纳在最后时刻顶住了曼联的攻击火力。温格曾说,科尔是个性格坚强的小伙子,他也用一粒点球回报了主帅的信任。不过有关科尔的“故事”还没有结束,温格2天前表态,英格兰国脚可能离开阿森纳。如果单看90分钟的比赛,还真有点人在曹营心在汉的感觉。

  得不到科尔的支持,皮雷的发挥也差强人意。上半场他只能用犯规阻挡鲁尼的进攻。下半场,转到中路的他曾有一个打破僵局的黄金机会。第64分钟,皮雷在小禁区左侧,他最擅长破门的位置抽射远角,结果皮球高出横梁一大截。赛前他和科尔一样,也被转会搞得心烦。由于阿森纳迟迟不肯和他续约,所以不断有消息传出,里昂或者巴塞罗那对法国人有兴趣。皮雷原本想用本场比赛向温格和老板证明,尽管已经31岁,但他还能在阿森纳占得重要位置。“足总杯决赛后,俱乐部将给我一个明确的答案。”现在冠军是拿到了,但是皮雷的前途反而更悬了。

  还有雷耶斯,这个赛前被温格当作障眼法的人物首发出场,温格的初衷是让他成为亨利的替身,但是西班牙小将又一次在曼联面前“疲软”。上一次的老特拉福德大战,加里-内维尔将他直接铲出了赛场,他也因此得了个不善冲撞的名声。然而本场比赛,他却反而落入了犯规的误区,飞铲希尔维斯特,蹬踏鲁尼,两黄变一红,雷耶斯在胜利大门口被罚出场。如同弗格森赛前所说:别装蒜了,也别喊冤,你比内维尔犯规的次数更多。雷耶斯果然应了老爵爷的话,成了铲球机器。攻击方面,雷耶斯策动过几次有威胁的进攻,但只要被费迪南德缠上,他就基本没有了用武之地。

  看到这条黄金要到被封杀,你会想到谁?亨利!法国人是开启这条要塞的金钥匙。有他在,满盘皆活。看看英超联赛的统计数据,出场32次,25个进球、16次助攻,连续第二个赛季蝉联射手王,连续第三个赛季获得助攻王。他能扯开任何一支球队的防线,能为队友创造进球机会,皮雷和永贝里就是最受益的两个人。在亨利的“帮助”下,皮雷甚至爬到了英超射手榜第三,永贝里也跻身前20。在2月份的海布力大战曼联的时候,正是亨利的两次助攻帮助本队两次取得领先。今天,当阿森纳迟迟打不开局面的时候,电视转播镜头不断对准了看台上西服革履的亨利,他似乎显得不太高兴,嘴里嚼着口香糖眉头紧蹙。就连最后举杯的时候,球迷们也没有忘记这位功勋大将,亨利得到的掌声和鼓励超过了他的冠军队友们。

  这就是亨利的重要性,没人可以否认,他的作用可以比拟半支球队。错过足总杯决赛非常可惜,但是他得到了一个“悠长假期”,在这段养伤期间里,亨利有时间好好恢复一下体力,毕竟,枪手来年的希望还指望在他一人身上。(黎璐)


  点击此处进入阿森纳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阿森纳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