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总杯-曼联狂攻无果空手而归 阿森纳点球战登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00:45 新浪体育
足总杯-曼联狂攻无果空手而归阿森纳点球战登顶
阿森纳庆祝夺冠(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1日22:00(英国当地时间15:00),2004/2005赛季英格兰足总杯决赛在加迪夫千年体育场展开争夺,这也是足总杯历史上第124届。双方在120分钟鏖战内互无建树,阿森纳点球大战5比4战胜曼联,这也是阿森纳历史上第10次捧杯,枪手也是足总杯历史上第一支点球取胜的球队。而曼联本赛季最终一无所获。

  阿森纳保持着进入决赛和半决赛次数最多的纪录,共16次进入决赛和24次进入半决赛,博格坎普顶替因伤缺阵的亨利同小将雷耶斯首发锋线,中卫坎贝尔最终被安排在替补席,图雷和瑞士小将森德罗斯首发中卫。曼联是夺得足总杯次数最多的英格兰球队,共11次夺冠。海因策仍未伤愈被奥谢代替,布朗则替换受伤的加里-内维尔,范尼和鲁尼首发锋线,去年的足总杯决赛最佳球员C-罗纳尔多也首发出场。

  两队最近一次在足总杯决赛对决还要追溯到1978/79赛季,当时阿森纳3比2战胜了曼联。而曼联最近两次夺冠都是在半决赛取胜阿森纳过关,其中1999年吉格斯更是单骑闯关上演了足总杯历史上最漂亮进球。阿森纳本赛季仅仅在赛季初的社区盾杯中战胜曼联,但在联赛和联赛杯的三度交手中尽皆败北,客场0比2不敌红魔也使得枪手49场不败的纪录被终结。这也两队本赛季唯一可以争夺的冠军。

  双方球员入场后奏响英国国歌,英国肯特郡麦克亲王作为皇室嘉宾同双方主帅及球员一一握手。比赛开始后,双方的防守均显得小心谨慎,比赛节奏也不如双方此前在联赛中的争夺,温格和弗格森在场外则流露出紧张表情。曼联在第6分钟首先获得机会,C-罗纳尔多左路突破80码虚晃过劳伦后下底左脚传中,斯科尔斯门前8码处的头球攻门稍稍高出横梁。

  第8分钟,阿森纳的一轮攻势造成曼联禁区前混乱,森德罗斯传球禁区左侧的雷耶斯引致卡洛尔贸然出击,维埃拉中路28码处的劲射高出横梁。第14分钟,斯科尔斯后场对博格坎普犯规,荷兰人30码处任意球直接射门打中人墙。第17分钟,阿什利-科尔对鲁尼犯规被黄牌警告。第22分钟,罗伊-基恩从背后对博格坎普犯规被黄牌警告,雷耶斯右路28码处左脚弧线球直接射门偏出近角。两队都试图从两翼进攻打开局面但功效甚微。

  曼联在第27分钟取得领先,战术角球开出,弗莱彻禁区边缘横传中路,鲁尼中路20码处的劲射被莱曼用腿挡下,费迪南德在越位位置下的进球被判无效。但曼联随即打出一波进攻高潮。第29分钟,范尼斯特鲁伊右路强行突破阿什利-科尔后在禁区右侧底线回传,鲁尼禁区右肋10码处的凌空抽射被莱曼漂亮扑出。第30分钟,斯科尔斯开出右侧角球,鲁尼中路25码处第一时间右脚凌空抽射,皮球稍稍高出横梁。

  此后的比萨节奏又归于平缓,但阿森纳的始终未能组织起有效攻势威胁到曼联禁区,在场外西装革履的亨利也面露焦急之色。第44分钟,罗伊-基恩传球,范尼斯特鲁伊右路禁区边缘外20码处左脚低射被莱曼没收。上半场伤停补时,鲁尼在右路连番突破后被森德罗斯绊倒,鲁尼右路25码处的任意球直接射门高出横梁。双方在半场0比0互无建树,但曼联显然表现更为出色。

  下半场曼联继续压制阿森纳。第51分钟,罗伊-基恩同范尼斯特鲁伊踢墙配合后在禁区右侧传中,图雷在前点抢先解围。1分钟后,C-罗纳尔多左路28码处的劲射偏出远角。第60分钟,C-罗纳尔多中路突破分球右路的鲁尼传中,范尼斯特鲁伊禁区左肋门前10码处钩射高出横梁。第62分钟,劳伦后场绊倒C-罗纳尔多被黄牌警告,C-罗纳尔多左路30码处任意球直接射门,皮球掠过横梁高出。

  第65分钟,博格坎普右路任意球传入禁区,费迪南德头球解围,皮雷禁区左侧的凌空抽射高出。博格坎普随后被永贝里替换下场。第67分钟,奥谢长传右路的鲁尼,后者出其不意地小角度抽射近角,皮球被莱曼勉强扑挡后击中立柱弹出,弗莱彻右路24码处的补射偏出远角。1分钟后,C-罗纳尔多左路突破传中,范尼斯特鲁伊远点的包抄稍稍慢出半拍。

  此时的加迪夫雨过天晴,顶棚打开后,阳光倾射于千年球场。第73分钟,C-罗纳尔多赢得前场任意球,鲁尼30码处直接劲射被莱曼没收。第76分钟,雷耶斯背后铲倒希尔维斯特被黄牌警告。第77分钟,福琼替换下受伤的奥谢。第79分钟,吉尔博托-席尔瓦后场对鲁尼铲球犯规,C-罗纳尔多右路24码处任意球直接射门,皮球再次擦近角横梁稍稍高出。

  曼联在第85分钟连续利用定位球制造威胁,C-罗纳尔多利用战术角球传中造成阿森纳禁区混乱,罗伊-基恩在禁区右肋的射门被封堵出底线。斯科尔斯开出右侧角球,前点皆将皮球漏过,范尼斯特鲁伊远点头球攻门,永贝里在球门线前用头封堵,皮球砸中横梁弹出。随后范佩西替换法布雷加斯出场。伤停补时,鲁尼中路25码处的劲射擦横梁高出。90分钟激战后,双方仍然0比0战平。

  进入加时赛,吉格斯替换弗莱彻出场,大雨又重新落于加迪夫千年球场。阿森纳开始耐心地利用传接球控制比赛。第97分钟,希尔维斯特后场对范佩西阻挡犯规,范佩西右路30码处任意球直射远角被卡洛尔扑出。第102分钟,福琼左路传中禁区右侧,鲁尼的小角度射门被阿什利-科尔封堵。第103分钟,阿森纳禁区内解围不利,斯科尔斯禁区右肋门前12码处的转身射门被莱曼扑出。

  随后斯科尔斯右路传中,范尼斯特鲁伊门前7码处的头球攻门高出横梁。第105分钟,埃杜替换下皮雷。而阿森纳在加时赛上半场也有两次禁区内的手球争议,阿什利-科尔和图雷在禁区内被动球打手,裁判斯代尔斯未予判罚。第106分钟,吉格斯左路突破传中,范尼斯特鲁伊前点门前6码错过射门机会。第107分钟,森德罗斯后场停球失误,吉格斯险获单刀机会,莱曼及时出击解围。

  第113分钟,斯科尔斯对雷耶斯犯规被黄牌警告。第115分钟,永贝里回追福琼被肘击,南非人又同吉尔博托-席尔瓦纠缠引起争执。第117分钟,范佩西左路任意球传中被罗伊-基恩解围,永贝里禁区右侧边缘20码处的射门偏出。第120分钟,斯科尔斯中路30码外任意球直接劲射打中人墙。加时赛伤停补时,雷耶斯防守中肘击C-罗纳尔多累计两张黄牌被红牌罚下。

  经过120分钟的鏖战互无建树,双方进入最残酷的点球大战。第一轮,范尼一蹴而就,劳伦也同样将点球射入;第二轮,斯科尔斯的点球被莱曼扑出,永贝里将点球射入,阿森纳2比1领先;第三轮,C-罗纳尔多和范佩西均射入点球;第四轮,鲁尼和阿什利-科尔皆将点球射入;第五轮,罗伊-基恩罚入点球,但维埃拉射入关键点球令阿森纳5比4战胜曼联夺冠,这是阿森纳历史上第10次足总杯冠军。

  阿森纳出场阵容(4-4-2):1-莱曼;12-劳伦,28-图雷,20-森德罗斯,3-阿什利.科尔;15-法布雷加斯(86',11-范佩西),4-维埃拉,19-吉尔博托.席尔瓦,7-皮雷(105',17-埃杜);10-博格坎普(65',8-永贝里),9-雷耶斯

  曼联出场阵容(4-3-3):13-卡洛尔:22-奥谢(77',15-福琼),27-希尔维斯特,5-费迪南德,6-布朗;18-斯科尔斯,16-罗伊.基恩,24-弗莱彻(91',11-吉格斯);8-鲁尼,7-C.罗纳尔多,10-范尼斯特鲁伊

  赛后表现出色的曼联球员均显得十分沮丧,费迪南德痛哭落泪。阿森纳球员则喜形于色相互喷洒香槟庆贺。颁奖仪式,失落的曼联球员首先入场接受亚军奖牌,弗格森拒绝上台;随后阿森纳球员和主帅温格登台接受奖牌,缺席决赛的亨利并未上台,最后当英国肯特郡麦克亲王最后将足总奖杯授予阿森纳队长维埃拉之时,场内一片沸腾。

  组图-阿森纳力克曼联获得足总杯

  (斯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点击此处进入阿森纳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曼联新闻 全部阿森纳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