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媒体评点尤文“黄金18骑” 斑马军团已得未来之王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13: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联赛还剩两轮,但对于尤文图斯而言,这个赛季已经提前结束了,带着冠军的头衔,尤文图斯的球员悬了一个赛季的心,终于可以放下了,意大利媒体也在此时急于抛出赛季的盘点,《米兰体育报》对于尤文图斯本赛季经常上场的18名球员进行了逐一的点评……

  布冯:7.5分

  最佳防线的最后一道壁垒(仅丢23球,19场比赛未失球),经过了过去一年的糟糕经历,布冯又找到了过去的自己,他是老妇人的宝贵财富,他极少失误,经常能够做出决定性的扑救,他是世界上最佳的门将,如果他状态出色, 没有什么结果是令人惊讶的,在对AC米兰的比赛中,他扑出了因扎吉的必进球,这是尤文图斯夺冠战役上的关键时刻。

  泽比纳:6.5分

  卡佩罗的爱将,身体素质出色,在进攻方面速度快,传球准确,在防守上与过去在罗马那个错误不断地泽比纳相比有了明显得进步。当然,他有时候还是会犯一些错误(比如被佐拉顶进的那个头球),但是他仍有潜力,在图拉姆卡纳瓦罗的帮助下,他将进一步走向成熟。

  图拉姆:7.5分

  他有理由做得那么好,里皮把他放在右后卫的位置上太过奢侈了,卡佩罗让他打到了他喜欢的中路,并收到了回报,他与卡纳瓦罗的组合在帕尔马时就做得很好。

  卡纳瓦罗:8.5分

  莫吉的杰作,竟然用卡里尼就把他从国际米兰换来!在这个赛季,卡纳瓦罗复活,他为尤文图斯的防线上了锁,出色的解围,准确的预判,精神集中,而且还有准确的长传球,还能抢点得分,他与本赛季的尤文图斯一样风光,他是一道真正的壁垒。

  赞布罗塔:8分

  延续了前一个赛季的出色状态,表现稳定,无论是周日还是周三,联赛还是冠军杯,他总是在场上,总是表现出色,他现在已经是欧洲赛场上,除了卡洛斯以外最佳的左边后卫,但是他比卡洛斯更具战术纪律,也更加卖力。他防守令人感到放心,在进攻中则是一台精确的传中机。

  卡莫拉内西:8分

  他是这个赛季的惊喜,他本赛季已经完全成熟了,不仅是一个天才,而且极富战术纪律,在尤文图斯的右走廊,他总是不知疲倦地奔跑,而他的定位球也成为尤文图斯得分的重要武器,伊布、皮耶罗特雷泽盖都受益于他的传中。

  布拉西:6.5分

  在自己的半场干脏活累活的人,是本赛季尤文图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他体能出色,在场上不惜体力,从不摆球星架子,他专注于比赛,因此他引起了里皮的注意,入选意大利国家队。不过在联赛的最后阶段,他的体力有了一些问题,为阿皮亚和塔奇纳迪所取代。

  埃莫森:8分

  在结束了夏季那出转会肥皂剧之后,他迅速进入了尤文图斯的角色,成为了球场上实际的领袖,无需多说,他是尤文图斯中场节奏的控制器,在他身上,卡佩罗找到了战术的平衡,最后阶段的伤病影响了他的发挥,但是巴西人咬牙坚持了下来,显示了极大的牺牲精神。

  内德维德:7分

  这是他最艰难的一个赛季,捷克人屡屡收到伤病的困扰,就像一部柴油机一直找不到良好的机况,但他从未放弃,依然打出了世界级球星的水平,发挥了重要作用(例如客场对拉齐奥的进球),一如既往。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卡佩罗让他打回左路一定程度上制约了他的发挥,在里皮的阵型中,他能够获得更加自由的空间。

  皮耶罗:7.5分

  他展现了一个冠军球员的素质,一次又一次,他被换上,被换下,这个赛季他竟有28次被替换下场!但他从没有对教练说“他不知道我是谁吧”,这是尤文图斯的队长和象征,即便如此,他依然在本赛季场场能够成为场上的致胜英雄,13个进球中,还包括对锡耶纳的脚后跟魔术,此外,不要忘记对AC米兰的比赛中他给特雷泽盖的关键助攻,也许他在身体状况上真的日以前了,但是在冠军的争夺中,他依然是决定性的。

  伊布拉希莫维奇:8.5分

  他是新人,技术出色,而且冲击力极强,伊布拉希莫维奇令所有对手恐惧,他已经成为了联赛的主角球员。在那记精彩的脚后跟攻破意大利队球门之后,他来到了都灵,他是一个新的巴斯滕。在荷兰时,他并没有打进那么多球,但是在意大利的第一个赛季,他却打进了16球,与普拉蒂尼的第一个赛季相同。他有着极强的单兵作战能力,能够用各种方式进球,他是王者,但在场上同样卖力,他是尤文图斯的未来。

  佩索托:6.5分

  作为泽比纳和赞布罗塔的后辈轮换上场,在赛季的最后阶段,由于泽比纳的受伤得到了主力位置,他的发挥让人们忘记了泽比纳的受伤。

  比林德利:6分

  不得不接受替补的角色,但他这样的替补的存在,使得尤文图斯的防线更加令人信任,一旦球队需要,他就不遗余力地用自己的经验为球队做出贡献。

  阿皮亚:6.5分

  没能成功打上主力,由于战术纪律不够,卡佩罗首选是用布拉西与埃莫森搭档,但是在相当长一段时间被以往之后,春季到来之际,阿皮亚又重新得到重用,并成为主力,卡佩罗是看重他出色的技术。

  塔奇纳迪:6分

  比布拉西和阿皮亚技术更好,但跑动不足,在联赛第一场后被卡佩罗弃用,在冬季转会,他机会加盟巴塞罗那,但他还是选择耐心等待。他一直是可靠的替补,在他有机会争夺主力位置的时候,伤病又使他的状态下降。

  奥利维拉:6.5分

  非常出色,在夏季的热身赛中,在边路有着不俗的表现,卡佩罗后来又把他放到了中路,他显示出了出色的技术,比昂打进了关键的进球,但是在最后阶段状态下滑。

  特雷泽盖:7分

  “只要特雷泽盖在场上就能进球,”尤文图斯球迷为他编写的歌谣得到了这位卡佩罗非常看重的法国机会主义者的回报,本赛季的问题是特雷泽盖伤病太多,上场太少,这使得他错过了一些重要比赛,好在对AC米兰他能够上场,而且进球。

  萨拉耶塔:7分

  “大慢猴”在冠军杯的发挥更加出色,在对皇马的比赛时打进了关键一球,而在联赛中他也尽到了自己的指责,在整个赛季,他都很好地承担了中锋的角色,无论是替换皮耶罗还是特雷泽盖下场,他都没有让卡佩罗感到过后悔,他总能进球。

  (沈飞)


  点击此处进入尤文图斯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尤文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