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总杯颠峰对决"生死攸关" 诡异定律昭示曼联难卫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6:59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几乎整个赛季,曼联和阿森纳已经习惯了对切尔西的“仰望”,恐怕在这个周末的加的夫也不会例外,即便那是属于他们自己的足总杯决赛———数十名蓝军球迷花费1100英镑租来一架小型飞机,计划在本周六赛前让一面写有“切尔西·冠军·2005”字样的大旗在千禧球场上空高高飘扬。很显然,这里的“冠军”指的可不是足总杯得主。

  更令人尴尬的是,作为两队的主教练,弗格森和温格都不止一次承认,即使夺取足
总杯也不足以安慰令人失望的赛季,但周六的胜利仍然“不可或缺”。好在,鉴于双方近两个赛季来不断升温的对峙历史———老特拉福德“群殴”、“热汤门”还有3个月前基恩和维埃拉在球员通道里的“对话”,加的夫的比赛至少可以不必理会英超新科冠军的阴影。

  为了进一步确认这是一场生死攸关的“巅峰对决”,弗格森在周三率先发动了一场意料之中的心理战。“我们将为亨利出战作好准备,”苏格兰人显然不相信温格周一那句“亨利缺席足总杯”的结论,“如果真是那样,那我会高举双手对自己说‘你可不应该有这么大的疑心,阿历克斯’。但直到比赛当天公布出场阵容之前,我们的信念不会动摇。”

  很快,不出所料,温格展开了坚决的反击:“我们不是骗子!弗格森是不是以亨利出战为前提进行备战我不关心,我只能再次向大家保证,亨利肯定不会参加这场比赛。”况且弗格森自己的话也不太可信———爵爷在周三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还表示海因策肯定因伤缺席而加里·内维尔的腹股沟拉伤很难及时恢复,但仅仅一个小时后加里就和全队出现在了卡灵顿的训练场上,尽管只是参加了球队的部分训练。

  惟一可以肯定的是,无论双方最终派出怎样的阵容,周六比赛始终将充满浓郁的火药味。对于这一点,弗格森没有丝毫的怀疑,但他仍然相信两队拥有足够多“聪明的球员”,将确保比赛成为又一个足总杯经典。当然,爵爷没有忘记提醒人们,当值主裁斯泰尔斯(就是赛季末期连续出现有争议判罚的那位)的作用至关重要。

  “别忘了球员也是凡人,在足总杯决赛这样的大场面难免紧张。周六比赛的开局阶段将非常敏感,就像这个赛季的两回合联赛那样。就连(英超头号裁判)波尔也在开局感到非常吃力,好在他用丰富的经验挺了过去,然后一切就要顺利得多了。”必须承认,波尔在2月1日曼联作客海布利一战中的执法表现“几乎完美”,但那场比赛中依然出现了6黄1红。

  “有人以为足总杯将是这个赛季的平淡收场,但我觉得比赛将随时被‘引爆’。”爵爷的忧虑得到了队长基恩的认同,后者将迎来个人职业生涯中的第7次足总杯决赛,并有望和队友吉格斯一样,追平19世纪便被人创下的先后五捧足总杯的纪录。“奇怪的是,我对两次足总杯决赛失利的记忆要好于成功的那四次,”爱尔兰人周三表示,“因此我希望以后会淡忘周六的比赛。”

  此外,近两场联赛逐渐找回进球感觉的荷兰射手范尼则提醒队友,千万不要躺在最近4次正式交锋全胜阿森纳的优秀成绩上盲目自大,因为双方不仅实力接近,而且交手从来不缺少“惊人之作”。要知道,在1979年双方在足总杯决赛交手时,曼联就是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比赛最后5分钟里连进两球将比分一度扳平,却仍然被枪手在最后一分钟进球导致失利。对于曼联,另一个不利因素在于,俱乐部历史上还从来没有取得过足总杯的卫冕成功。


  点击此处进入曼联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曼联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