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兴奋剂标准成为最大争议 奥委会要将足球逐出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6:57 《足球·劲体育》

  记者肖涛报道奥运会排除足球?这听上去有些危言耸听的味道,但它成为现实的可能性却并不算小。雅典奥运会之前,国际足联曾扬言退出,和国际奥委会闹得不可开交。如今又轮到世界反兴奋剂组织(WADA)发飙。“不遵守规则就别参加奥运会!”

  “管理太松”、“处罚太轻”,国际足联对待兴奋剂问题的态度早就让WADA感到不满。而与WADA有着直接关系的国际奥委会则要求国际足联遵守规则。双方此前曾通过协商达
成了谅解,国际足联也在《世界反兴奋剂公约》上签字,宣布遵守奥运会的章程,但最基本的隔阂却没有消失。“服用禁药者自动停赛两年”,这是WADA的原则,国际足联却坚持要特殊情况特殊处理,因此和平并不长久。

  从上周开始,WADA主席庞德就开始向国际足联施加压力:“国际奥委会会说:‘听着,你知道奥运会章程上面写着什么。今后三年内你们还要参加奥林匹克的预选赛,所以请遵守规则。’”本周一他们甚至还通过了一项决议,要求国际足联在今年9月之前修改条例,做到与反兴奋剂公约的规定完全统一。WADA来势汹汹,颇有些秋后算账的味道,但国际足联也毫不示弱。主席布拉特很快就作出了反击,表示国际足联实施的才是更先进、更严厉的管理。为此他还列举了2002年韩日世界杯的例子。64场比赛中,所有的球员都接受了血检一类的兴奋剂检查。至于禁赛期限的问题,国际足联也由发言人安德雷斯·赫伦进行了解释。“WADA早就知道我们‘特案特判’的处理方式。

  原本国际足联对奥运会的比赛不是特别重视,如今再加上国际反兴奋剂组织的“威胁”,国际足联也可能再演一次“退出”的好戏。不过也有很多人不愿意这种状况发生,WADA委员会成员之一,英国体育大臣卡波恩最近就呼吁双方尽快坐下来进行和谈。目前伦敦正在争取2012年奥运会的举办权。尽管英格兰队或者苏格兰队都不能代表英国参赛,卡波恩也不愿意看到未来的奥运会没有足球的参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奥运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