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皇马狩猎行动给尤文巨大麻烦 老妇人两位置有真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6:53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王庆报道冠军在望,但莫吉也有烦恼。他需要在紧要关头体现智慧,还有大义灭亲的魄力。蒙特罗和卡波想走,都不难,让莫吉最头疼的是埃莫森。

  《全体育》透露,冠军杯主场对皇马,莫吉和佩雷斯、布特拉格诺等人坐在一起,再次强调:尤文没有非卖品,只要价钱合适。好像推销员做宣传:我们好货多,趁早买,要不就被人抢了。莫吉的促销不是没来由的,他知道,所有人都知道,目前皇马的首要目标是
埃莫森。根据西班牙媒体报道,佩雷斯、布特拉格诺、萨基、卢森博格、马丁内斯几天前召开了一次技术会议,讨论球队发展,再次把转会重点放在埃莫森身上。萨基明确说过:“埃莫森这台机器,能建起一幢大楼,也能摧毁一幢大楼,两种能力都很优秀。即使状态不在最顶峰,他也从没消失过。”

  皇马去年就想要埃莫森,条件都开好了,巴西人在二选一的工作中,相中了尤文和老搭档,也有了本赛季的成绩。卡佩罗对他的器重是路人皆知,从托蒂嘴里我们得知,卡佩罗建议德罗西等青年人学习埃莫森,别学自己,这种偏爱甚至超越了技战术层面,更是交往中找到的一种共鸣。埃莫森的加盟是本赛季尤文成功的因素之一,里皮承认:和我的尤文相比,埃莫森的融入是最根本的,一个人改变了全队的节奏。

  莫吉是聪明商人,矛盾也就因此产生了。在他逐渐被人熟知的思维里,一个球员越火,越有可能被卖,值钱嘛。主席斯蒂文斯前些天刚放出话来:“我们没钱,必须先卖人再买人。”种种因素表明,埃莫森尽管支撑起目前的尤文,但不一定还留在这。何况,马德里人对这笔生意是越来越乐观了。

  周三,《马卡》报头版就是埃莫森的图片,大标题是“埃莫森是白色”,在随后的文章中写道:“埃莫森和都灵的告别马上就到了,他已经通知莫吉,不喜欢尤文严肃的氛围,不喜欢都灵的生活和寒冷的气候。但最主要的原因是家庭,埃莫森和前妻(巴西籍意大利人)已经离婚,埃莫森需要每个月支付一大笔钱给前妻和女儿。西班牙的税收政策要比意大利宽松得多,在这里,他能节省出很多钱。”没有透露细节和数字,但摆出了根本性问题:钱。埃莫森在都灵的年薪是450万,奖金除外,在皇马他可以拿得更多,这是马德里惯用手段。税再收得低点,他可以积攒更多。钱推着足球转,天经地义。

  经济上,莫吉必须考虑。首先是转会收入,尤文希望至少回收去年从罗马购入巴西人时的资金,1800万欧元加布里奇。而《全体育》透露,莫吉对埃尔格拉有意,可以借助埃莫森的转让买进埃尔格拉,莫吉已经和埃尔格拉的经纪人迪亚菲里奥见过面。埃尔格拉和皇马的合同明年到期,迟迟没有续约,迪亚菲里奥劝埃尔格拉先别续,先观望。但问题是埃尔格拉本人不太愿意来都灵,他曾在1997/1998赛季效力过罗马,不喜欢意大利足球氛围,而西班牙方面则报道,他打算在皇马退役。

  莫吉也有难处。蒙特罗表示要走,尤文只剩两个中后卫,肯定要买进,市场上肯定有大手笔。他手头值钱的人有三个:特雷泽盖、赞布罗塔和埃莫森,三人都有明确买主。前两人好说,因为有替代者,锋线也正在进攻吉拉迪诺,或者转让特雷泽盖时弄来戈沃;切利尼回归左后卫不愁,还有佩索托替补,这两个位置都基本能保证水准。但埃莫森不好办,刚来一年就卖,对队伍破坏性比较大。当年卖掉齐达内,那时内德维德状态正好,尽管如此,捷克人还是花了大半个赛季来适应。那年尤文夺冠,也多亏了国米最后掉链子。现在尤文刚刚建好,完成从里皮向卡佩罗的过渡,就搬走一个卡佩罗的爱将,又找不到合适的替代者,这问题可大了。

  中场方面,据《米兰体育报》透露,莫吉对詹尼凯达和埃杜发出了邀请,前者还面临曼奇尼的邀请,后者和瓦伦西亚打得火热,目前尤文的胜算并太大。就算来了,他们和埃莫森的差距也较明显。而这正是莫吉最头疼的地方。


  点击此处进入尤文图斯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皇马新闻 全部尤文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