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央陆军拥有神秘桑巴王 魔术大师成陆军翻盘大功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6:45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德胜报道在里斯本这个欧洲的艺术足球之都,竞技队的球迷都会被罗申巴克的桑巴足球所感染。但5月18日这个激情的仲夏夜过后,阿尔瓦拉德球场的拥趸们却不得不对中央陆军队的另一个巴西人、罗申巴克在巴西青年队的好友卡瓦略伸出大拇指。和巴萨弃将罗申巴克相比,身高1.80米、体重80公斤的卡瓦略貌似强悍,但其细腻的技术直接体现在球场的效率上,卡瓦略用3次手术刀般的助攻妙传帮助中央陆军反败为胜,成就了俄罗斯人长达14年的冠军梦。

  卡瓦略的3次助攻各具特色:第1次是在右侧边线附近左脚主罚任意球,皮球恰好落到瓦·别列祖茨基的头顶;第2次卡瓦略沿着前场左肋突破,在和后卫的激烈对抗中抢先出左脚直传后卫身后,给队友热尔科夫形成了一对一的机会;第3次同样是在左路,卡瓦略用身体扛住后卫埃纳卡希尔后左路低传,对方门将里卡多出击也没能扑住皮球,同胞瓦格纳·拉夫需要做的只是把球送入空门。赛后,卡瓦略当之无愧地接受了欧足联本场比赛最佳球员的奖项。

  前45分钟的比赛对中央陆军来说简直是梦魇,下半时由卡瓦略主导的反攻浪潮则让形势完全逆转。卡瓦略对此也直言不讳:“我们为上半场的表现感到羞耻,但那并非真正的中央陆军,中场休息时,大家在更衣室里总结了球队的症结所在,如果比赛失利,输掉的不仅是一场比赛,更重要的是丢掉了球队的荣誉,因此,下半场的中央陆军证明了自己的能力。”

  除了3次助攻外,卡瓦略在前腰位置上巧妙的角色转换也让人平添了对巴西人的几分好感,从前场右侧到左侧,甚至杀入里斯本竞技的禁区、撤回本方后场参与防守,卡瓦略几乎是一个无所不在的幽灵。难怪陆军队主帅加扎耶夫在记者面前多次表示,“与其说中央陆军的战术围绕着卡瓦略制定,不如说卡瓦略的随机应变让球队的打法更加丰富”。队友热尔科夫也称,卡瓦略就是一柄优雅且暗藏杀机的花剑,你始终无法预料他下一个动作是直刺还是横劈。

  2003年率领巴西U20青年队勇夺世青赛桂冠后,卡瓦略成为了许多豪门青睐的目标,但他最终还是决定去神秘的俄罗斯闯荡一番,刚从温暖的巴西来到寒冷的莫斯科时,巴西人一时还难以适应气候和球队硬朗的风格,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卡瓦略终于成为了球队不可或缺的核心,在融入球队的过程中,同胞瓦格纳·拉夫的帮助和鼓励是关键。而卡瓦略也不忘投桃报李,在阿尔瓦拉德球场,正当拉夫为错过一对一的良机而懊恼不已时,卡瓦略在第75分钟的一记妙传帮助拉夫实现了一定要在决赛中进球的诺言。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联盟杯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