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数据回顾英超9个月征战史 切尔西成"最佳纪律部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6:36 体坛周报

  记者赵新报道 经过38轮厮杀,英超终于落下帷幕,通过本赛季的一些数据分析,让我们从最直观的角度来回顾一下曾经伴随我们度过9个多月的这段历史。

  从平均上座率来看,曼联、阿森纳和切尔西等球队同前一个赛季比较大体相当,上座率增长最大的是两支升班马水晶宫和诺维奇,水晶宫的上座率增加了近4成,而诺维奇的上座率也飙升了28%,可惜在保级大战中两队均未能抓住机会,下赛季能否维持如此之高的上
座率令人担心。

  过去这个赛季中,亨利依然是表现最抢眼的英超射手,他不仅在联赛中攻进25球蝉联最佳射手,而且为俱乐部在各类赛事中打进30球,同样独占鳌头。在总进球榜上排名第2的是热刺前锋迪福,他在联赛和杯赛中共有22球进账,以1球优势压过水晶宫前锋约翰逊成为进球最多的本土球员。并列第4的是老射手希勒和切尔西中场兰帕德同进19球,如此排名也证明兰帕德过去一年的确表现优异。

  在球队纪律问题上,根据红黄牌统计,切尔西是唯一没有球员得红牌的球队,得黄牌最少的则是查尔顿的37张,平均每场还不到1张。纪律问题最糟的要数布莱克本,该队共得到73张黄牌和6张红牌,难怪有人将他们参加的比赛形象地比喻为“摔跤比赛”。此外,富勒姆(58黄、7红)和纽卡斯尔(59黄、5红)的纪律也相当糟糕。

  在点球排行榜上,过去这个赛季共出现了84个点球。水晶宫获得13个排名第1,其主力射手约翰逊也因此得以在射手榜上名列前茅。查尔顿从未获得过点球,但却被对方攻进了6个,运气和只攻进1个却被对方攻进7个的热刺一样差。但查尔顿和热刺的遭遇还不是最凄惨的,富勒姆虽然攻进2个点球,却被对手踢进9个,是逆差最大的。

  本赛季切尔西从职业联盟得到的英超冠军奖金为950万英镑,其他球队的奖金每低1名递减47.5万英镑,而之前一个赛季则是50万英镑。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切尔西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