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荷兰铁腰只是巴萨计划第一步 拉波尔塔又瞄准两大强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5:52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5月18日,巴塞罗那官方网站称,埃因霍温球员范博梅尔已选择下赛季在巴萨落户,他将在6月初来巴塞罗那签约。荷兰人的合同为期3年,年薪为230万欧元。

  范博梅尔是巴萨下赛季第一个新人。范博梅尔和埃因霍温的合同到今年夏天期满。于是,巴萨在去年年底就开始和范博梅尔接触。由于皇马、AC米兰等球队也对这位自由球星很感兴趣,因此范博梅尔在年初时一度持观望态度。但范博梅尔的队友、前巴萨球员科库从
中撮合,最终使范博梅尔下定决心。

  当然巴萨本赛季的杰出表现也使范博梅尔为之倾心。现在巴萨的经济还没有完全翻身,球员待遇不算高。范博梅尔能毅然去巴萨,多少是看中了巴塞罗那的漂亮球。

  身高1.87米,体重84公斤,现年28岁的范博梅尔是个很全面的中场。听说范博梅尔要来巴塞罗那,西班牙球迷都很关注埃因霍温和AC米兰的冠军杯半决赛,但这位荷兰中场却没有给这里球迷留下太深刻的印象。

  上个月来巴塞罗那访问的前荷兰名将内斯肯斯说:“不能光看一两场比赛,范博梅尔总体水平发挥得很稳定。他本赛季的进球数(14球)创了本人的历史纪录。我想他能在巴塞罗那成功,他的球风和科库相似,个性比科库更强。”

  巴萨一直在找一位能攻善守的中场,里杰卡尔德想重点培养伊涅斯塔,但数场比赛下来,证明伊涅斯塔只能打前腰。已经复出的埃德米尔森、莫塔都能代替马克斯打后腰,但哈维和德科却只有伊涅斯塔一人能代替。对于里杰卡尔德来说,范博梅尔来得非常及时,中场的人员够用了。

  范博梅尔是埃因霍温和荷兰队的队长,他曾担心到巴萨未必能保证主力,但贝吉里斯坦说:“范博梅尔是个已成熟的球员,招之能战,在巴萨应有他的位置。我们下赛季的目标是冠军杯,巴萨所有的球员都有机会上场。今年哈维和德科太辛苦,除了累计黄牌停赛,他们几乎没有休息过。”

  但范博梅尔的加盟,影响了赫拉德的续约,赫拉德的合同到本赛季末即将结束。

  周三上午,正在打高尔夫球的拉波尔塔接受了媒体的采访,他说:“埃因霍温已经公布了范博梅尔和我们签约,这是我们几个月努力的结果。他将和巴萨一起度过3个美好的赛季。不过,在联赛没有结束之前,我们最好还是不谈新赛季的转会。”

  在谈到有关切尔西想打埃托奥主意的传闻时,拉波尔塔很干脆地回答:“再多的钱也打动不了巴塞罗那。埃托奥将和我们在一起,他是非卖品。”正和拉波尔塔一起打球的贝吉里斯坦补充说:“范博梅尔是第一个新人,我们在考虑其他人选。不过,球队的整体已经形成,不会有大的改动,现在需要的只是补充。”

  巴萨还计划中找一名能打左右两侧的边锋,现在的目标是毕尔巴鄂的埃斯克罗他赛季末是自由身,目前正在巴萨和瓦伦西亚之间选择。巴萨还想要一名左中卫,理想人选是萨拉戈萨的米利托,但谈判并不那么容易。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巴萨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