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米进决赛国王却怒向曼奇尼 维埃里教阿德如何冷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5:19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陈晶晶报道 “我感觉很好。”这话维耶里重复了三遍,即使谁都知道根本没有这个必要。他在场上的表现令所有人信服。卡利亚里是不幸的,一周前波波用一个进球证明了自己的归来;前天晚上,他用两次得分和一个助攻昭示了自己的彻底苏醒。

  更确切地说,这晚,维耶里一共打入卡利亚里球门三个进球,可惜第三次米哈传球时他已经越位了。更衣室的短暂休息和淋浴洗去了波波的疲劳和兴奋,但不包括疑问。“那
个球越位了吗?”他依然无法相信。赛后《米兰体育报》慷慨地为他打出了8分,并且写道:“他回来了!不可抗拒,无法阻挡,像一阵风。第一个球精彩,第二个进球势大力沉,第三个头球虽然越位在先,但也让对方吓了一跳。这一切证明,阿德的牺牲是正确的。”

  事实上,维耶里并不喜欢踢意大利杯,国米也有23年没过染指过这项桂冠。但这次不同,首发上场的波波闻到了胜利的味道,他迫不及待地希望凝固这样的感觉,因为这可能是他加盟蓝黑军团6年来的第一个冠军头衔:“可惜决赛还有一个月。对我们的状态而言,现在立刻踢比赛是最好的。”曼奇尼也曾抨击过赛程安排,甚至还说如果是别的球队有希望夺冠,决赛日期将会更合理。波波不想引起任何麻烦:“这些事情你们还是让他来评论吧,我不想回答……”

  两个进球后,维耶里却更加心急,为了兄弟马丁斯。就像尼日利亚人几周前对他做的那样,当时波波入球后两人像孩子般长时间拥抱的镜头曾令许多人动容,这次维耶里终于回报了对方:“不要忘记是马丁斯制造了3比1,正是最后的这个进球让球队放心。”这也是马丁斯本赛季第5次攻破卡利亚里的大门,本赛季的进球数则增加到22粒。

  而维耶里在手臂帮忙下打入的第二个进球则是国米本赛季的第100个进球,这也是他本人的第17个,连续4场比赛5次破网,维耶里成了蓝黑军团最高效的前锋,尽管这段时间以来他前所未有地低调:“重要的是让自己时刻做好准备。当然,精彩射门也是不可缺少的。”不光是双腿找到了感觉,脑袋也同样,“我很平静,当然。但我一直都很平静,三十多岁的年纪我没有理由不这样……”

  显而易见,阿德还差一点,年纪,还有内心。周三晚上,巴西人一直黑着脸坐在替补席上,比赛结束后,他迅速离开了更衣室,甚至没有跟莫拉蒂和曼奇尼打招呼。这样的情景维耶里再熟悉不过了,因此他很乐意将自己的感受讲给队友:“他必须要冷静,因为他是一名伟大的冠军球员,进了很多球。很可惜我们的好状态从未一起出现过,今年就是这样。”实际上今年也即将这样结束了。“明年我希望去一支大球队。”

  维耶里一语双关,不过首先是说给里皮的,“我渴望世界杯。里皮很清楚这一点。我在这里,如果他需要,我将非常乐意地赶去。”最先要确定的是下个赛季他将去往哪里?“我和国际米兰还有一年合同。如果没有意外,我想我还会继续留在这里。”


  点击此处进入国际米兰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米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