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大利杯成国米最后的慰藉 曼奇尼力保维埃里收到回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5:15 《足球·劲体育》

  一些看起来毫无关联的细节,却让国际米兰的悲惨命运有迹可循。确切地说,是莫拉蒂的国际米兰,这也让他们对这个赛季最后的安慰--意大利杯冠军显得异常紧张和迫切。

  莫拉蒂在国米3比1淘汰卡里亚利的赛后承认了这一点,被卡利亚里追回一球后,他的手心里一直捏着一把汗。只要卡利亚里再进一球,被淘汰的将是国米。这期间,曼奇尼和他的球队也在受煎熬,直到马丁斯在第91分钟锁定胜局。晋级意大利杯决赛,这算是莫拉蒂
最好的60寿礼,也是一份迟到的礼物。

  5月16日这一天,莫拉蒂不经意间已经变成了一个花甲老人,恰好今年也是他作为国米老板的第十年。十年来,他用无数的金钱,也用一副慈父般的心肠在经营他的冠军梦,然而,在梦醒梦续之间,他却少有慰藉。1998年5月6日,联盟杯决赛,凭借萨莫拉诺、萨内蒂和罗纳尔多的三个进球,国米夺得了莫拉蒂上任来的第一个冠军奖杯。那一刻,看台上的莫拉蒂开心得像个孩子,但他没想到的是,那竟然也是他迄今为止的最后一个冠军。

  当年的夺冠阵容中,如今还留在国米的只剩下队长萨内蒂以及还在养伤的雷科巴。见证那个冠军的还有曼奇尼,当年的拉齐奥前锋如今成了国米的少帅,也是莫拉蒂的希望。西蒙尼为国米带来的这座联盟杯冲淡了当时痛失联赛冠军的苦涩,但他们战胜的对手拉齐奥却从此和国米的厄运结缘。2000年4月12日和拉齐奥的意大利杯决赛,罗纳尔多膝盖韧带再次断裂时的撕心裂肺比丢掉冠军更让人铭心刻骨;2002年5月4日,在战胜拉齐奥即可夺得联赛冠军的情况下,库珀和他的国米却2比4崩溃。

  这也是莫拉蒂后来最接近冠军的两次。我们无法定论莫拉蒂最近的两次换帅都选择了“拉齐奥出身”的扎切罗尼和曼奇尼是否是为了驱逐“拉齐奥阴影”,但在去年夏天权衡卡佩罗和曼奇尼时,年轻的后者却更代表国米老板的长远的决心。在压力下,第一年的曼乔走得小心翼翼,直到赛季末才有些放开手脚,但此时国米已经在联赛和冠军杯中退出争夺。最严峻的时候,第四和意大利杯几乎被当作是曼奇尼的“护身符”,幸运的是,国米少帅在最后时刻保住了尊严:联赛确保第三,意大利杯打进决赛,剩下的就是在6月15日上演夺冠谢幕了。

  意大利杯冠军,莫拉蒂的十周年和60寿礼虽然有点寒伧,但强过一无所获。国米元老贝尔戈米声称“意大利杯的胜利会引发震动”,国米上下也都在赛后夺冠呼声高涨。而对曼奇尼来讲,意大利杯也很重要。作为球员在桑普和拉齐奥6夺意大利杯,作为教练在佛罗伦萨和拉齐奥又两次捧“杯”,意媒体甚至将意大利杯戏称为“曼奇尼杯”。

  在去年夏天力保维耶里,曼奇尼也得感谢波波在最后关头的奉献。最近3轮联赛连续进球,意大利杯两射一传,波波也在和国米进行最后的“决赛”。6年来,除了一次最佳射手,老国王在国米一事无成,以目前这样的状态,他至少可以在履行完合同再行告别。展望最后的决赛,虽然是差不多一个月后的事情,但莫拉蒂、曼奇尼和维耶里都知道这个冠军的意义。确切地说,这点慰藉的意义。程罡


  点击此处进入国际米兰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米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