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尤文夺冠倚仗队中一宝 关键位置坐拥意大利"史上第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3:52 体坛周报

  记者宋黎明报道 尤文图斯是意甲之盾,至今失球23个,与上赛季的42个失球成为鲜明对照,布冯的作用显而易见。皇马与卡西利亚斯续约,《都灵体育报》欢呼为尤文图斯的胜利,这意味着被皇马看上的布冯肯定留下。

  在尤文即将夺得第28个联赛冠军的前夜,《米兰体育报》采访了意大利几位著名的前国门,他们对布冯的评价有所区别。

  塔科尼是尤文夺得1985年冠军杯的门将。他认为:“布冯的特点介于我和曾加之间。他有个性,很灵活,位置感特别好。当然他的作用肯定非常重要,但这个赛季尤文更坚固的后防帮助了他。”塔科尼的绰号是“疯子”,在给战后意大利门将排座次时居然将布冯排在自己的后面:“布冯可以在佐夫、我和曾加之后排第四,在盖齐(1963年冠军杯米兰门将)和洛伦佐·布冯(布冯的叔叔,1960年代意大利国门)之前。”

  前国际米兰门将曾加是国际米兰1988-89赛季创2分制纪录夺冠的功臣,并是1990年世界杯意大利1号国门,在意大利国家队一直压着塔科尼,他对布冯的评价也比较高:“最近一段时间,布冯做得并不是很多,但在许多1比0的比赛中,他对带回家的3分是最决定性的。在布冯身上,我重新看到了25年前的自己,比如我们同样冒失。他善于指挥防守,很有魅力,面对前锋时想象力也丰富。他是当今世界最好的门将,现在不是伟大门将辈出的时代,接近他的有迪达、卡西利亚斯和切赫。” 1970年世界杯国门阿尔贝托西也从布冯身上看到当年自己影子。他曾先后在卡利亚里和AC米兰赢得联赛冠军,性格外向,被称为佐夫的“反面”。他说:“我和布冯有许多共同之处,包括有点狂热。Gigi现在是最好的,出类拔萃的只有他、迪达和切赫。我相信他对于联赛冠军起了决定性的作用,因为尤文本赛季有最佳防守而没有最佳锋线。布冯最好的天赋是在前锋脚下虎口拔牙。他有勇气,也有很强的时机感。”

  萨尔蒂曾在佛罗伦萨和国际米兰当门将时赢得联赛冠军,他认为布冯也有不如迪达之处:“布冯最大胆,最具有爆发性,他的踢法也最有趣。但迪达更加冷静和谨慎。”

  博洛尼亚门将帕柳卡在布冯之前,于1994年、1998年两届世界杯担任国家队主力门将,在他看来布冯决定性作用是显而易见的:“Gigi对于尤文图斯的联赛冠军当然起了决定性的作用。他错误很少,几乎不出错。他善于将安全感传播给队友,非常冷静,位置上很少有错。我相信一次伟大的扑救抵得上一个改变比赛结果的进球,比如内德维德对拉齐奥的进球,或特雷泽盖在圣西罗球场的进球。”

  佐夫是战后意大利头号门将,在尤文图斯先后赢得6个联赛冠军。1982年意大利赢得世界杯后,他成为《新闻周刊》的封面人物。与球场谨慎的风格相似,他说话也试图滴水不漏,对布冯的评价显得非常中庸。佐夫说:“布冯是决定性的。他是否在巅峰状态,我不清楚,反正不进则退。他最好的天赋是性格。他开始得很早,这对他也大有裨益。”


  点击此处进入尤文图斯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尤文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