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尤文称霸本赛季的最大秘密 “客场王”致胜意甲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3:28 体坛周报

  记者宋黎明报道 本赛季意甲联赛,对于即将夺冠的尤文图斯来说,关键之战无疑是圣西罗球场对AC米兰。在拉开3分距离之后,米兰显得心灰意懒,打莱切心不在焉,而尤文图斯则士气高涨,势不可当,滴水不漏完胜帕尔马。

  在圣西罗的两强之争与赛季上半段,第16轮在阿尔卑球场的那场比赛截然不同,那场尤文全场居于下风,如果不是裁判的错误,AC米兰也许可以获胜,联赛的历史也许改写。

  尽管从统计数字看,尤文图斯至今主场的得分比客场多出6分,但如同圣西罗球场对AC米兰的比赛一样,其他一些客场的比赛结果直接影响到与AC米兰的争夺。联赛之初,尤文图斯一帆风顺,虽然主力前锋特雷泽盖从10月开始就因伤却缺阵,但在前12场比赛得31分,比AC米兰多出6分,而且只失4球,平均3场比赛才失1球。11月28日,在都灵法院兴奋剂案判决后的两周,尤文图斯客场对国际米兰比赛,在2比0领先的情况下,最后15分钟被国际米兰扳平,卡佩罗赛后抱怨球队“照镜子太多”,实际上与球员的体能下降不无关系。

  两周之后,在第15轮客场对博洛尼亚比赛中充满了争议,内德维德在终场前4分钟射入任意球,这场1比0让尤文图斯保持着对AC米兰4分的距离;随后阿尔卑球场与AC米兰0比0的平局对于尤文图斯如同胜利,因为尤文显得狼狈不堪而米兰错失绝杀良机。联赛下半阶段开始时,卡佩罗声称,冠军杯1/8决赛开始时他满足于于AC米兰保持4分的差距,但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尤文图斯将距离拉开1倍。第21轮比赛,AC米兰主场0比1不敌博洛尼亚,尤文图斯则在客场2比1击败亚特兰大,8分的差距似乎让尤文图斯稳操胜券。

  但在随后的几场比赛中,尤文图斯连续输给桑普多利亚和巴勒莫,并与墨西拿战平,8分的优势荡然无存。这是尤文图斯最黑暗的时期,一方面要与皇马在欧洲拼个死活,另一方面内德维德也受伤,球队实力打了折扣。卡佩罗孤注一掷,起用锋线三叉戟,踢了三个难忘的客场。

  第27轮在奥林匹克球场对罗马是这个赛季最可怕的比赛。为避免刺激罗马球迷,尤文图斯队车不敢用球会标志,而球员出场时播音员不报卡佩罗、埃莫森和泽比纳三个“叛徒”的名字,双方全场犯规达70余次,尤文图斯以2比1艰苦地赢得比赛,但皮耶罗的致胜点球是因为主裁拉卡尔布托的误判。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卡佩罗遭到媒体的群起而攻之。

  第28轮客场对基耶沃比赛,尤文图斯以奥利维拉终场前3分钟的进球赢得胜利,而这场比赛争议巨大:比分还是0比0时,佩利西耶的射门击中横梁下沿过线弹地,但主裁帕帕雷斯塔判无效。第30轮客场对佛罗伦萨比赛也值得一提。中场大将埃莫森在冠军杯对利物浦时受伤,尤文图斯在佛罗伦萨三次落后,三次扳平。此外,4月24日第33轮客场对拉齐奥也极其重要。近年来尤文在奥林匹克对拉齐奥每战必败,赛前米兰3比0轻取帕尔马,领先尤文3分暂居榜首,尤文为追上米兰非胜不可,结果又是内德维德比赛结束前5分钟一记漂亮的射门解决了比赛。

  正是因为这些客场积分,才使尤文图斯在与状态极佳的AC米兰决战前与之并驾齐驱,最终圣西罗一战定江山。论实力尤文图斯不如AC米兰,论裁判或其他场外因素AC米兰也谈不上清白,卡佩罗的球队从联赛一开始就一直充当领头羊,但在2至4月期间,米兰状态极佳,尤文几乎失去榜首位置。在决战前,这些艰苦的客场比赛对尤文积分的“铺垫”是最决定性的。


  点击此处进入尤文图斯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尤文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