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莫拉蒂憧憬第4次决赛 国米又一次辉煌从意大利杯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3:03 体坛周报

  记者魏然报道 周三对卡利亚里的意大利杯,是自因故中断的欧洲德比后莫拉蒂首次回到圣西罗。莫拉蒂很激动,因为此前10年里他只经历了3次决赛:1997年和1998年的两次联盟杯决赛;2000年意大利杯决赛,而3次决赛中唯一的胜利只是1998年的联盟杯。这次3比1战胜卡利亚里可以让莫拉蒂经历他的第4次决赛,刚度过60岁生日的莫拉蒂有些激动。

  “曼乔信守了诺言,他曾说要为这支球队建立起自己的打法,一种漂亮的打法。现
在这支国际米兰打得确实是漂亮足球,我非常喜欢,我认为所有人也都会喜欢。曼奇尼很优秀,因为他让球队拥有了自己的风格,而队员们也很优秀,因为他们能够领会曼奇尼的意图。很遗憾那些平局过多的日子,现在看来,那些平局与失败跟我们这支队伍是不相符的,也很遗憾冠军联赛的两场德比,我们同样打得不错,但最后却以那样的方式输掉了比赛。”

  感慨万千的莫拉蒂也肯定了这支队伍,就像媒体曾分析的那样,国际米兰无须动大手术,“对于夏天将要到来的球市我想说:没有任何理再让这支队伍受伤,因为我们无需再进行任何改动。这支队伍为找到今天的和谐不知费了多少劲,付出了多大的牺牲。我认为坚持这支现有的队伍正确性至少有90%。”

  具体谈到与卡利亚里的比赛,莫拉蒂说:“这场比赛上半时我们打得很非常出色:我看到了漂亮的进攻。但随后比赛没有被迅速收尾,这或许也是这场比赛唯一一个我们应该继续探讨的地方。卡利亚里的进球使我们开始受苦,不过好在最后我们坚持了下来。我认为这次意大利杯的决赛对我们来说是当之无愧的。”

  这场比赛后,国际米兰赛季的总进球数也达到了101球,对此莫拉蒂并不满足,“101个进球确实很多,但如果我们能打入120个,即使保持着今天同样的失球数,今天或许我们已经在为赛季冠军或者冠军联赛的冠军而冲刺了,我这么说因为国际米兰一直走的就是进攻的路线。”

  的确,现在国际米兰的目标就剩下意大利杯了,与所有人一样,莫拉蒂很看重这座意大利杯。1995年2月,莫拉蒂从佩莱格里尼手中接手了国际米兰,莫拉蒂时代第一场比赛是联赛中在圣西罗对布雷西亚(1比0),当时圣西罗的看台上曾竖起一条标语:“要么莫拉蒂,要么什么都没有。”

  而从比安奇到今天的曼奇尼,莫拉蒂的第12位教练,或许球迷的那条标语的含意能够快实现了。年过60的莫拉蒂或许会在曼奇尼的辅佐下重现他父亲安杰洛时代的辉煌。意大利杯决赛的时间已经决定,国际米兰首回合是客场,次回合回到圣西罗,届时将会是一个历史的见证吗?


  点击此处进入国际米兰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米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