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萨1.3亿欧元挽留小罗 十年终身合同欲永保巴西魔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08:39 东方体育日报

  加泰罗尼亚人正在想尽一切办法,不让自己所拥有的“宇宙之星”从手中飞走,在他们看来,诺坎普球场上空始终漂浮着一张其它俱乐部的极具诱惑力的合同,至少切尔西就时时刻刻地想引诱小罗纳尔多脱离“蓝红军团”。为了以高制高,巴萨准备为小罗纳尔多提供一份高达1亿3000万欧元的合同,以彻底留住巴西天才那魔幻般的脚步,毕竟巴萨“新国王”既是俱乐部复兴的领军人物,也是球迷人气重新汇聚到诺坎普的首要条件。

  新合同的期限将长达10年,其中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到2008年为止,第二阶段到2010年,第三阶段将到2015年,届时小罗纳尔多的职业生涯将接近晚期,正好可以在巴萨完成退役的过程。但是,新合同中小罗纳尔多的毁约金也将逐渐减少,目前他的毁约金是1亿5000万欧元,下赛季后将减少到1亿2000万欧元,第一阶段结束后毁约金减少到8000万欧元,在此之后的毁约金球员与俱乐部双方再行商议。

  小罗纳尔多2003年加盟巴萨,立即带来了全面的革新气息,小罗纳尔多很快成为球场上的超级偶像,而巴萨也在本赛季结束了六个赛季没有夺取任何一项冠军的尴尬,何况巴萨要想再夺欧洲冠军杯,也绝对离不开小罗的贡献。尽管皇马在这六年中8次夺冠,但小罗纳尔多如今却让银河战舰的巨星们显得星光黯淡,和贝克汉姆齐达内、罗纳尔多一样,小罗纳尔多如今也是世界范围内的商业宠儿,而且他还比皇马的任何一位都具备上升空间。

  《马卡报》评论道:“三个现象说明了一切:首先,小罗的10号球衣近期销售量开始猛增,夏天到来,就连沙滩上的毛巾,都到处是小罗纳尔多会微笑的牙齿,哪怕皇马球迷也不会排斥小罗;第二,不久之前小罗纳尔多作为代言人的“FIFA街头足球”游戏刚刚推出,立即风靡全西班牙,所有的小孩都想亲自在游戏中“操纵”小罗,而该游戏贵达60欧元;第三,小罗为巴萨带来了大量的利润,所有的商业比赛对方都要求有小罗参加,如果小罗缺席,那出场费就会大大下降,小罗品牌已经成为了各大赞助商烧钱的新对象,这都是巴萨不惜血本要续约小罗的原因。”

  据悉,巴萨与小罗的哥哥兼经纪人罗伯特的谈判从今年的2月份就开始了,虽然罗伯特还没有给予明确的答复,但小罗对巴萨的新合约表现出了很大的兴趣,他已多次表示自己希望能在巴萨开创时代,并在诺坎普挂靴。

  (沈庆丰)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小罗新闻 全部巴萨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