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甲有望上演保级"连环套" 生死线划定亚特兰大最危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7:29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郭晓明)20支球队参加的意甲联赛打到倒数第二轮的时候,三个倒霉的降级名额还是无人认领。由于十多支球队彼此差距极小,任何一场比赛的胜负都可能关系到他们的生死存亡,比赛虽然只有两轮,却是没人能够断言最后的结果。不过,目前还在42分以下的倒霉鬼们就要自求多福,很可能会上演极为复杂的保级“连环套”。

  最轻松的保级者当数积分43的卡利亚里和利沃诺。虽然从数字上计算,还有可能被现
在积分38的球队超越,但要让占有意甲半壁江山的保级者全数超过43分,实在没有可能。虽然卡利亚里要接连面对乌迪内斯和尤文图斯,虽然利沃诺主场迎战尤文图斯客场挑战主场龙梅西纳,但这两家俱乐部实在安全得很。要不然,主场表现极为强劲的卡利亚里也不会遭遇主场三连平的尴尬了。43分,基本上属于毫无争议的安全范围。

  最危险的当然是亚特兰大。虽然他们在冬歇期之后令人惊异地迅速反弹,在过去的14场比赛中取得24分,主场更仅仅输给尤文图斯和AC米兰,但无奈上半赛季欠帐太多,即使他们在剩下的两场比赛中保持全胜,也必须看其他人的脸色过活。主场对浑身毛病一大堆的罗马这三分应该是早就被划在自己帐下,但最后一轮客场挑战同样命悬一线的锡耶纳就实在难以乐观。要知道,整个赛季亚特兰大在客场也不过拿了8分,仅胜一场却输了12场。即使全胜,还要帕尔玛等队成全,也就是说:41分并不保险。

  剩下的球队中,罗马、切沃和锡耶纳都是两战保级对手。罗马战胜亚特兰大难度不小,但托蒂最后一轮复出后主场吃掉切沃还是有些把握的。锡耶纳的情况也是类似,客场战胜帕尔玛的可能性不大,但主场收拾亚特兰大是意料中事。切沃则相反,主场对博洛尼亚还可以期待,最后客场对罗马危机重重。这三支球队在未来的表现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整个意甲保级形势的走向。可以预期的是,如果切沃主场不能拿下博洛尼亚,则形势非常危险;而另外两队如果能够如愿取得一场胜利,则基本上摆脱危机。42分,对绝大多数球队来说可能就是一道关系到生死存亡的生死线。过,则基本脱险;不过,则九死一生;如果不高不低,很可能就要等待计算小循环和附加赛的最后宣判了。

  按照意甲规定,两队积分相同的时候按胜负关系和净胜球排序,但在涉及冠军、欧洲赛事资格以及保级的时候必须以附加赛的形势决定;如果有三队积分相同,则先比较相互之间战绩的小循环,在决出战绩较好球队之后,如果需要,剩余两队还必须进行附加赛。

  附:意甲最后两轮对阵形势

  第37轮 05.05.22(周日)

  亚特兰大 vs 罗马

  布雷西亚 vs 梅西纳

  卡利亚里 vs 乌迪内斯

  切沃 vs 博洛尼亚

  拉齐奥 vs 佛罗伦萨

  利沃诺 vs 尤文图斯

  AC米兰 vs 巴勒莫

  帕尔玛 vs 锡耶纳

  雷吉纳 vs 莱切

  桑普多利亚 vs 国际米兰

  第38轮 05.05.29(周日)

  博洛尼亚 vs 桑普多利亚

  佛罗伦萨 vs 布雷西亚

  国际米兰 vs 雷吉纳

  尤文图斯 vs 卡利亚里

  莱切 vs 帕尔玛

  梅西纳 vs 利沃诺

  巴勒莫 vs 拉齐奥

  罗马 vs 切沃

  锡耶纳 vs 亚特兰大

  乌迪内斯 vs AC米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亚特兰大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