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布朗34分保级英超门槛超级低 小球会却付出超高代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9:24 《足球·劲体育》

  记者肖涛报道“胜利大逃亡!”当原本垫底的西布朗成功保级之时,英国媒体几乎快找不到合适的词汇来赞美这次令人难以置信的逆转。打破“圣诞节副班长”必定降级的宿命,布莱恩·罗布森和他的弟子们也从失败者一夜之间转变成创造奇迹的英雄。然而仔细推敲之后,这样的奇迹却不免让人感到尴尬:34分的低分就能够避免降级,今年的英超保级大战是否廉价了一点?

  34分确实很低。低到什么程度,翻翻英超历史便一清二楚。自从1995/96赛季英超改为20支球队,最后一支保级队的分数一般都在40分左右,因此也就有了42分“保级安全线”的说法。这其中还有2003年西汉姆得到42分仍被淘汰的记录。此前保级队的最低得分记录则是由布拉德福德保持。

  1999/2000赛季,仅积36分的他们便排在了联盟的第17,而今天的西布朗只有34分。这也就是说在创造奇迹的同时,西布朗也创造了尴尬的新纪录。

  在英超进步迅速的今天,诞生这样的不良记录,这绝对是个值得思考的问题。是因为中下游球队投入不够?事情绝非如此简单。事实上包括几支降级队伍在内,本赛季小球会在扩充实力方面的努力都不少。南安普顿花费了580万镑引进球员,这还不包括尼尔森和小雷德纳普的自由转会。水晶宫则低价吸引多名二流球星,科尔卡、索隆多、文托拉和拉基斯等人都有在豪门球队效力的经历。还有诺维奇,他们采取的是集中重点的策略,用创俱乐部记录的300万英镑引进了前锋阿什顿。另一个事实是这些投资也收到了一定程度的回报,克劳奇、索隆多和阿什顿都成为了球队的关键球员。而西布朗之所以能够保级,也和“新人”凯文·坎贝尔、埃恩肖、理查德森等人的出色发挥密切相关。

  不过投资有效果并不代表它就是成功的。保级分数低得如此可怕,其实也和俱乐部缺乏长远计划有很大的关系。球员状态不稳定,球队发展缺乏持续性,才导致现在的堕落。结束长达27年的英格兰顶级联赛旅程,南安普顿糟糕状况足以说明了一切。过去9年中球队换了8个教练,本赛季就用了3个,球员的进进出出更是难以计算。因此老雷德纳普也曾悲叹任何人在南安普顿都看不到明天。这种状况还不只是圣徒独有,上半程的布莱克本、富勒姆以及朴茨茅斯也都有相同的问题。

  另外一方面英超球队之间的差距也在逐步拉大。小球队投入不少,但大俱乐部投入更多,原本就强弱分明的实力对比也变得更加悬殊。而这种差距在升班马身上表现得特别突出。上赛季在英甲,诺维奇是进球最多,失球最少的球员,今年在英超,他们后防线基本没有变化,锋线上还增加了阿什顿。然而最后的成绩却足以让所有诺维奇球迷感到耻辱。球队进球数排在英超倒数第二,仅高于同为升班马的西布朗,而他们的丢球竟然达到了77个,以绝对优势位居英超“榜首”。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西布朗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