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布雷西亚沦落感慨缺了“上帝” 巴乔的离去带走了人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9:2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陈晶晶报道 在“责任”和“不确定”间摇摆,这就是布雷西亚队长迪比亚吉奥此时的生活状态。在小辫子巴乔离开后,带领球队保级的重任落在了他的身上,过去的三年,在罗比带领下,布雷西亚每年都能保级成功,但今年,没了巴乔的布雷西亚,20支球队的意甲联赛,前面的路并不平坦……

  从第十名的拉齐奥到垫底的亚特兰大,在联赛只剩下两场比赛时,竟然还有11支球
队为了留在甲级辗转反侧,34岁的迪比亚吉奥也有些晕头转向:“之前我曾经坚信前面领先7、8分的几支球队会慢慢落后下来,但我想到的并不是罗马、拉齐奥和博洛尼亚,更多的是梅西纳、利沃诺。”但这个世界变化就是这么快,最没有想到的球队以流星陨落的速度在积分榜上一落千丈,但他依然看好其中的某些球队,尤其是博洛尼亚,“虽然许多人担心博洛尼亚,但我却很肯定马佐尼会成功的。”

  对于自己的球队,排名倒数第二,仅积38分的布雷西亚,迪比亚吉奥却无法轻言成功,巴乔留下的担子似乎太过沉重。虽然自从2月份卡瓦辛上任后球队战绩尚可,但联赛前一阶段的过多失分令再努力的追赶也显得缓慢。谈到两任教练德比亚西和卡瓦辛,迪比亚吉奥并没像队友那样简单给两人分出个高下:“我不认为德比亚西更差,只是他让我们形成了一种很奇怪的心理,大家已经习惯了失利。卡瓦辛则让我感到意外,他运气也不错,迅速取得了胜利。”

  不光是教练,球迷们的冷漠也让迪比亚吉奥感到了无助:“很遗憾,在巴乔退役后,许多人离开了球场,也许是因为在意甲呆了五年后,球迷们有些满足了,但对这样一支年轻球队来说需要更大的热情。”如果球队降级,迪比亚吉奥将选择忠诚还是前途或是如巴乔般彻底离开?他自己也不知道:“我跟俱乐部的合同2007年到期。我会踢到自己厌倦为止,但现在我依然很快乐。”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5,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