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萨内蒂豪言用胜利结尾 亲口宣称此生奉献国际米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9:1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陈晶晶报道 60年里,写满了国际米兰。当周一,莫拉蒂在纽约吹灭自己60岁生日蜡烛时,他一定免不了回想自己这蓝黑相间的60年。年轻时他也曾无忧无虑过,跟在父亲后面的他是一名单纯快乐的国米球迷,60年代的蓝黑军团甚至在欧洲都所向披靡。但1995年的2月,当莫拉蒂从弥留之际的佩莱格里诺手中接过国际米兰时,他或许不曾想过接下来的十年痛苦远远多过了快乐。

  “他就是足球:狂热、对决斗的追求、奉献、在失败之后重新开始的勇气。这就是莫拉蒂从未放弃的原因,这也将是他迟早都会有所收获的理由。”国米队长萨内蒂最能理解莫拉蒂的坚持,十年里,当时和他一起来到这里的球员已经不知道换了多少批,只有他还依然守候。

  也正是这样的经历,让他跟莫拉蒂间有了比别人更深的感情,萨内蒂也从未后悔过十年前的选择:“我1995/1996赛季来到米兰,也是莫拉蒂第一批买下的队员,那时只有20岁。但当我初次踏上皮内蒂纳训练基地时感觉就像回到了家里。如果要我向一个小孩儿解释国米是什么,我首先会说这儿是个家,简单而又温暖。对我来说,莫拉蒂不是老板,更像是父亲,在我什么都不是的时候,他把我带到这里,这些年一直关心着我。只要在球队呆过一段时间的球员都能感受到他的魅力。”

  但足球要靠成绩说话,从巴乔到巴蒂斯图塔,从罗纳尔多到阿德里亚诺,从雷科巴到维耶里,国际米兰阵容名单里从来不乏巨星,教练席上的那位也永远都是响当当的名教头。但一到了蓝黑军团,从前战无不胜的教练球员都会不约而同地哑火。一次次历史重演后,舆论的矛头开始指向莫拉蒂,优柔寡断的性格成为攻击的重点。一个已经这样过了五十多年的人想要改变自己的生活方式似乎是个苛求,于是厌倦了的莫拉蒂选择了退位,法切蒂被推上前台。

  “我们知道他还在背后关注着球队,这就够了。在这十年,我们两次跟联赛冠军擦肩而过,甚至还应该获得一次冠军杯。

  1997/1998赛季我们如何输给了尤文,所有人都清楚,2002年将近在咫尺的联赛冠军旁落,就连当时在奥林匹克球场的我们也不清楚是因为什么。但这就是足球,我们必须学会向前看,就像莫拉蒂每次所做的那样。”和主席一样,萨内蒂对未来依然充满希望。

  曼奇尼入主后,本来这可以成为他们翻身的一个赛季,萨内蒂说这是他所见过的阵容最完整、最强大的国际米兰。联赛后半段球队的表现也证明了这一点,球队的战绩丝毫不逊于尤文和AC米兰,他们甚至在阿尔卑球场掀翻了不可一世的老妇人,但赛季初过多的平局却令蓝黑军团早早退出了冠军争夺。球队依然可以再等待下个十年,但留给队长萨内蒂的时间还有多久?

  “我和俱乐部的合同2007年到期,我不再是20岁的小伙子,我焦急地希望能够回报莫拉蒂所做的牺牲。他告诉我,合同依然可以延长,让我在这里结束职业生涯。我也期待这一刻。但在我蓝黑军团生活的结尾我渴望用欢乐代替失望,就是胜利,再胜利。”


  点击此处进入国际米兰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米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