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费拉拉500场后想念球场 “文明铁卫”永不伤人载史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9:08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王庆报道“奇洛·费拉拉,我们要奇洛”,第67分钟,尤文2比0,阿尔卑看台在呼喊。费拉拉坐在替补席上,微笑。此前,卡佩罗已让卡波热身,因为内德维德被人踢了一脚,但决定很快改变了,他让费拉拉在场边跳跃了几下,算是热身。第88分钟,电子牌上是费拉拉的名字。皮耶罗从替补席上站起来鼓掌,冲着观众席大喊:“让掌声充满这个球场。”球迷们热烈回应。几分钟后,费拉拉就走出场地,来到停车场看到等待他的妻子保拉,一切都恢复平静。保拉说:“奇洛很激动,难以形容。我知道从明天开始,他会很伤心,因
为他会想念曾经属于自己的球场。”

  500场,费拉拉载入意甲历史,排在佐夫等人后位列出场数第10(佐夫570、皮奥拉565、维尔乔沃德562、马尔蒂尼561、帕柳卡557、曼奇尼541、阿尔贝托西532、里维拉527、贝尔戈米519)。不出意外,费拉拉将获得个人第8个联赛冠军,2个在那不勒斯,6个在尤文,追平福利诺和乔瓦尼·费拉里保持的夺冠次数纪录。《米兰体育报》早就为纪念这500场对费拉拉进行了专访,还是在尤文新闻封锁前,老后卫道出很多有趣的故事。

  最重要的比赛?“很多,首先是第一次夺冠那场(1987年),尽管我只在最后时刻出场。我脚踝受伤打替补,比安奇对我喊‘到场上去,你是那不勒斯的儿子,这种喜悦属于你’,那是我生命中最快乐的一天。接着是2002年5月5日,我们反超国米夺冠的那场。此前我们两年没得冠军,我真害怕会重复下去。”最好的朋友?“马拉多纳。那时我和迭戈是邻居,我从不把车停在院子里,那里全都是他的车。他在车库里摆上健身器械,当作自己的健身房,不来训练。我经常晚上九时回到家,问他为什么不来训练,他不回答,继续在跑步机上跑。带他到训练场,和带他去医院看病一样费劲。众多对手中,我最敬佩马尔蒂尼,场内外都是典范。”

  最尴尬的事?“1985年我首次出场之前,有一次教练马尔切西让我热身,但我跑得太远了,他竟然把我忘了,换了别人。”最受不了的事?“口水,场内外都是。输了球最好闭嘴,越说话,人们越鄙视你的失败。”退役后呢?“做尤文青年队的经理,把我一点点经验传给年轻人,他们刚进这个圈子,会很吃力。我还记得,对我的成长,比安奇等教练做了多少贡献。不过家庭对年轻人的成长最关键,一个受过教育、身心健康的孩子更容易发展。”

  费拉拉以文明著称,500场比赛,他只有6张红牌,其中3次还是累积黄牌得到的。“我最在乎的一件事就是:别故意伤害球员。职业生涯中,只有一个球员因为我的犯规下场,马罗纳罗。后卫该果断,但不能害人。”第8个冠军,费拉拉没付出太多努力,他说,“我踢得少,我早就意识到了。联赛前我也没期望更多,我这个年龄,在尤文这样的队伍怎能打主力?我和卡佩罗都谈过了,我们的关系非常好。我为卡纳瓦罗高兴,他该得冠军。”

  费拉拉和卡纳瓦罗都是那不勒斯的好儿子,都从家乡开始,在尤文结束。不同的是,2号费拉拉只有那不勒斯和尤文,也许1985年5月5日就注定了这一切,那是费拉里500场的起点,尤文图斯对那不勒斯。


  点击此处进入尤文图斯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尤文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