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联盟杯决赛成门将经典对决 两大妖人主宰黑马论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7:44 《足球·劲体育》

  伊戈尔·斯图罗夫

  决赛总是充满紧张和沉闷,令人窒息的气氛尤其让球场两端的两位球员备感压力。同样,周三的阿尔瓦拉德,里卡多和阿金费耶夫绝对会成为镁光灯下的焦点。从某种程度上讲,这是一场手套的决赛。

  里卡多在去年欧洲杯上的表现足以让欧洲人都记住他:对阵英格兰那场惊心动魄的点球决战,让他成为了国家英雄。1年后,里卡多继续着自己的神勇表现。两周前在荷兰,他的4次关键扑救给了葡萄牙人终场前反戈一击的机会。现在,他又有机会在另一场决赛中展现自己的风采了。

  这是他在“绿狮”的第二个赛季,29岁的里卡多经历过欧洲杯的激动,更能在关键时候保持冷静:“我们现在还不能盲目乐观,因为参加比赛的一方什么都输不起,而另一方什么都输得起。”他甚至不介意记者提及去年夏天的“希腊悲剧”:“命中注定的事情肯定会发生。害怕在明天的决赛中再次失利?没有东西能让我害怕!踢球时的心情应该高兴,而不是害怕。”

  这位里斯本竞技本赛季出场最多的球员,面对的却是和他旗鼓相当却又差别巨大的对手———伊戈尔·阿金费耶夫。中央陆军19岁的年轻门将已经有72场俄超联赛的经验,但整整比里卡多小了10岁。

  过去12个月,伊戈尔5次来到葡萄牙,可是他还从来没有到过里斯本的何塞·阿尔瓦拉德体育场。去年,年仅18岁的阿金费耶夫就经历过了欧洲杯。当时俄罗斯主教练雅尔采夫把他作为第三门将带到了葡萄牙,不过他并没有获得上场的机会。但是这次洲际大赛的经历让这位初露头角的小伙子受益匪浅,至少他感受过了大赛的气氛。

  阿金费耶夫的运气一向不错,球场上他总能顺利成名,甚至去年冬天他和中央陆军的双胞胎队友别列祖茨基兄弟一起去泰国的海滩度假时,运气也没有远离这个腼腆的小伙子———他们刚刚回来一周,那场震惊世界的海啸就爆发了。

  尽管年龄并不算大,但在足球场上技艺出众的伊格尔·阿金费耶夫却表现得十分安静稳重。本赛季前,球队在拉缅斯克准备俄超联赛的时候,曾发生本队队员与对手大规模群殴的事件。当时其他球员都打得不亦乐乎,只有阿金费耶夫冷静地站在门前,旁观热闹。

  决赛是年少的阿金费耶夫复仇的最好机会,去年10月,他坐在替补席上,目睹了俄罗斯被葡萄牙7比1羞辱的场景。这是1912年以来,俄罗斯国家队最惨痛的经历。“我希望,这是我最后一次来到葡萄牙。而这最后的回忆就是最美好的。”尽管曼联的球探一直在联络阿金费耶夫,但伊戈尔也有着自己的想法,他更倾向于转会南欧俱乐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联盟杯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