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长传冲吊引主力不满 夺冠庆典后竟怀念昔日东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7: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冠军奖杯能不能掩盖一切矛盾?答案是否定的。切尔西抱着冠军奖杯和多项个人荣誉也有犯愁的事,继加拉斯和凯日曼分别流露出离队意思后,队中另一员大将,锋线高价杀手德罗巴也表示,他“想家”了。

  德罗巴口中的“家”并不是他的老家科特迪瓦,而是上一任东家、法甲劲旅马赛。在接受法国《队报》的采访时,德罗巴承认:“在英格兰生活,你必须改变自己才能适应环
境。对我来说,很难,所以在整个赛季中,我的情绪时常显得有些低落。我感觉,自己想家了。”

  当然,两座冠军奖杯足够让德罗巴兴奋,上赛季在马赛时,他曾和欧洲联盟杯冠军擦肩而过,奖杯近在眼前却无缘触碰,这种痛苦终于在斯坦福桥得到了补偿。“另一方面,”德罗巴说,“我在切尔西经历了一段难忘的时刻,尤其是庆祝冠军的日子,实在太棒了。加盟切尔西的目的就是夺冠,我从没忘记自己的初衷。经过一个赛季的体验,我的结论是,英格兰足球的确与众不同。”

  去年夏天,德罗巴以2400万英镑的高价加盟切尔西,然而,受到伤病困扰的科特迪瓦强力前锋始终没有表现出他在法甲联赛中的游刃有余和势如破竹。10个联赛进球的确有点少,至少不符合德罗巴“夏季花魁”(最高价外援)的身份。德罗巴在“自我检讨”时表示:“后半个赛季,我在锋线上只能接到长传球,但是我更擅长接脚下球,或许切尔西的战术风格与我不怎么合拍。”拜仁大将哈格里福斯曾在冠军杯与切尔西交锋的时候讽刺对手说,蓝军只会打长传冲吊,现在连德罗巴也对蓝军的战术风格表示了不满。

  但是回马赛的可能性有多大呢?“离开那里的时候我就说过,马赛永远在我心里。我已经拿到了英超冠军,希望有朝一日,能够成为法甲冠军队的一员。当然,最好是和马赛一起站到法甲顶峰。不过,即便我有这样的念头,对方也必须是一支有实力争夺冠军的球队,很遗憾,现在看起来,马赛还不具备争冠的实力。”

  德罗巴的话又会令穆里尼奥头疼,他刚刚用英镑安抚住第二门将库迪齐尼,现在又要对谨防德罗巴被人挖角。不过穆里尼奥早就放出话来,要在夏季购买一名强力前锋,据英格兰媒体最新的消息,葡萄牙人要用3000万诱惑西甲射手王埃托奥。凯日曼要走,新人要来,今年夏天,锋线有可能成为蓝军震荡最大的地方。(黎璐)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德罗巴新闻 全部切尔西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