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西里兄弟助威杯赛双雄 巴勒莫梅西纳有望同进联盟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6:49 体坛周报

  记者王勤伯报道 长久以来,人们都在谈论西西里远离意甲的事实。现在,音乐发生了改变。本赛季,同为升班马的巴勒莫和墨西拿很可能双双进军下赛季联盟杯,写下西西里足球史上从未有过的辉煌。

  联赛还剩2轮,巴勒莫现以51分居第6,墨西拿以47分列第7,排名第8、第9位的利沃诺和卡利亚里都只有43分。本周三和周四,西西里双雄都将在电视屏幕前为国际米兰和乌迪
内斯助威。

  意甲第5、第6名可进军联盟杯,另一个联盟杯席位由意大利杯产生。如果罗马或卡利亚里进入决赛,他们将拿走联盟杯席位,联赛排名第7的球队只能通过国际托托杯杀入联盟杯。但如果是联赛积分靠前的国际米兰和乌迪内斯携手进入决赛,无论冠军谁属,都可以为第7名的墨西拿腾出一个席位,西西里双雄进军联盟杯就极有可能成为事实。

  有趣的是,西西里双雄近年来的进步几乎是肩并肩完成的。2001年,两队都还在丙级联赛,随后几乎同时完成了丙级到乙级、乙级到甲级再到竞争欧洲联盟杯席位的跳跃。如果说巴勒莫背靠大城市、又有主席赞帕里尼雄厚的资金注入,墨西拿的故事就更有童话色彩,这支小城市球队没钱也没大球星。

  2003—04赛季初,墨西拿还身处意乙最后一位,穆蒂上任后率队一路杀入甲级,1年后,他们甚至在意甲积分榜上当了很久的老二。上周日2比1战胜卡利亚里后,主席弗兰萨给全队增发了奖金。如果进入联盟杯还有重奖。俱乐部决定周四全队一起吃晚餐,观看乌迪内斯对罗马的意大利杯半决赛转播。当然,要参加联盟杯,墨西拿还有一点点麻烦:因为圣菲利波主场没有顶棚,还未得到欧足联的承办比赛许可。主席弗兰萨已经自己掏钱搭建顶棚,并将向欧足联寻求上诉,6月15日会有结果。

  巴勒莫是2002年7月由赞帕里尼经过漫长的谈判才从罗马主席森西家族那里买下的。赞帕里尼的投入是球队成绩的保证,巴勒莫球迷也无比热情,本周五晚上巴勒莫作客AC米兰,极可能在圣西罗取得联盟杯资格,届时至少有5000名居住在意大利北方的西西里人去现场助威。

  但巨大的投入也让喜怒无常的赞帕里尼要求苛刻。虽然巴勒莫只是升级马,他却认为巴勒莫本可与桑普多利亚、乌迪内斯竞争冠军杯资格,而圭多林的球队最近10轮只得了9分。巴勒莫主场巴尔贝拉虽然通过了欧足联的验收,但俱乐部内外越来越确信,下赛季指挥球队征战联盟杯的教练将不是圭多林。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巴勒莫新闻 全部梅西纳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